博士生代表赵富稳在2017年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 赵富稳(国科大学生)
  • 日期:2017-09-14
  • 2162

科研,需要越挫越勇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上午好! 

  我是国科大2015级博士生赵富稳,培养单位是中科院化学研究所。非常荣幸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五年前的今天,我跟学弟学妹们一样,满怀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期待,同时,又有些对未来前途的迷茫与恐惧,开始了我的硕博求学之路。 

赵富稳近照 

  五年时光,匆匆而过,有成功的喜悦,也有面对失败的越挫越勇。科研,听起来很光鲜,但实际却很枯燥,而且有些艰辛,不只需要脑力劳动,也需要繁复的体力劳动。但是当你克服重重困难,拿到理想的实验结果时,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科研之路,道阻且长,身在其中,痛并快乐着。

  五年来,我收获的不只是知识与科研技能,更有性格的优化与心灵的成熟。在这里,我衷心感谢中国科学院大学与化学所对我的精心培养,感谢我的指导老师王春儒研究员对我的悉心指导与关怀,感谢我的父母对我的默默支持,感谢我的爱人对我的鼓励与鞭策,感谢我的小伙伴们对我的包容与陪伴,最后,感谢纯洁善良的自己一直努力向前,不曾放弃。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并充分利用这里的优秀平台,实现自我的全面提升。三年或者五年之后的毕业,对学弟学妹们来说,又是一个分水岭,希望已经走在同龄人前面的优秀学子,能够再次站在鳌头。

  最后,祝福学弟学妹们,能够在自己最美好的年龄,在这美丽的校园中,收获知识,坚持理想,活出自我。

  同时,向各位老师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教师节快乐!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于洋

校友会编辑:孙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