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代表马聪在2017年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 马聪(国科大学生)
  • 日期:2017-09-14
  • 2049

走进国科大,便走进了科学大师中间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人工智能技术学院的2017级研究生马聪,很荣幸今天能够作为新生代表在这里发言。 

马聪近照 

  来自五湖四海,胸纳科研情怀,相信此刻的你们都与我一样,因成为一名UCASer而激动和自豪,也都对即将而来的国科大学习研究充满期待。

  走进国科大,便走进了科学大师的中间。在国科大,知识的发现者走上讲台为我们授业解惑,指导我们进行学术研究。例如我的导师宗成庆研究员,每周都会从中关村的自动化研究所来到怀柔雁栖湖为大家上课,在高强度的教学负荷后回到实验室继续进行工作。我知道像这样尽职尽责、为大家倾尽所有的老师在国科大还有很多,让我们为我们敬爱的老师们鼓掌致谢。我相信,在国科大各位优秀的老师的引领下,我们UCASer必能走在未来研究的前端。

  走进国科大,便走进了国际学术前沿。纵观国际顶级期刊、顶级会议,上面有非常多熟悉的字眼,那些优秀的论文就来自于我们身边老师、师兄、师姐的科研工作。遍布全国100多个研究所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大科学装置、野外台站、分析中心、测试中心和计算中心,几乎完美的科研环境在为我们的成长助力。 

  博览群书,学无止境。然而这学却不止于学习学问,荀子曰:“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我们来到国科大学习,学的是学问之道,悟的是做人之理。亲爱的同学们,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新的生活已经揭幕,新的研究已经展开。在国科大,向卓越的科研导师看齐,同出色的研究伙伴探讨,与优秀的身边同学共勉。把握未来,我们从今天开始,将梦想悬挂于枝头,用汗水浇灌成长,以实力问鼎苍穹。

  披荆斩棘,我们用知识武装自己;扬帆起航,我们用科研报效祖国。今天,走进国科大,我们以国科大为荣;未来,走出国科大,愿中国以我们为荣!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于洋

校友会编辑:孙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