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团市委副书记郭文杰调研国科大

  • 文/王夺奎 图/王夺奎 郑丽萍 (校团委)
  • 日期:2018-11-09
  • 7437

        118日上午,北京团市委副书记郭文杰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调研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国科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团市委大学部部长张秀峰陪同调研。国科大本科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本科部副部长孙燕新主持。

北京团市委副书记郭文杰调研国科大

        座谈会上,高随祥首先对郭文杰一行到国科大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介绍了国科大的发展概况和办学特色,特别强调依托科教融合,国科大扎实开展小规模、精品化本科教育,致力于培养科技领军人才。他希望北京团市委能够进一步关心和支持国科大人才培养工作。本科部副部长孙燕新汇报了国科大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特色与成果。团委书记陈睿围绕人才培养,从第二课堂的角度介绍了团学工作。

国科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秀峰在讲话中指出,团市委此次调研是进一步落实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深入了解国科大本科人才培养的具体实践和成效。他介绍了北京团市委实施大学生拔尖创新人才“雨燕”专项计划的基本情况。

        郭文杰最后发表总结讲话,他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调研加深了对国科大的认识和了解,国科大办学特色鲜明、资源丰富,人才培养取得丰硕成果。他强调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共青团工作在高校育人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国科大能够不断加强团的工作,进一步发挥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优势,强化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最后,郭文杰简要补充了“雨燕”专项计划实施情况,对国科大在本次调研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国科大能够加强与北京团市委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北京高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取得更大的发展。

        调研期间,郭文杰一行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国科大校史馆以及首届本科生教育成果展。

座谈会现场

郭文杰副书记一行参观校史馆

郭文杰副书记一行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郭文杰副书记一行参观首届本科生教育成果展

责任编辑:于洋

校友会办公室编辑:丁琨、孙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