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达摩院青橙奖、 “最具潜力奖”名单揭晓,各有4名校友获奖!

  • 孙逍然
  • 日期:2023-12-28
  • 2934

        12月27日,2023达摩院青橙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达摩院青橙奖是专为发掘35岁及以下中国青年学者设立的公益性学术评选,由阿里巴巴达摩院于2018年设置,旨在奖励大中华地区在信息技术、半导体、智能制造等领域取得初步成就的青年科学家(35周岁以下或博士毕业6年以内)。
        据校友会不完全统计,本次有4名校友获达摩院青橙奖,另有4名校友获青橙奖“最具潜力奖”,具体名单如下:

2023达摩院青橙奖

姓名

奖项类别

单位

在校经历

陈孝钿

天文地学&生命科学与医学类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2016年—2018年,在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成里京

天文地学&生命科学与医学类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2009年—2014年,在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学习,获博士学位。

冯毅

天文地学&生命科学与医学类

之江实验室

2018年—2021年,在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学习,获博士学位。

曾也鲁

天文地学&生命科学与医学类

中国农业大学

2011年—2016年,在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学习,获博士学位。

  

2023达摩院青橙奖“最具潜力奖”

姓名

单位

在校经历

冯少鸿

浙江大学

2015年—2019年,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华大教育中心学习,获博士学位。

吕佰晴

上海交通大学

2012年—2018年,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学习,获博士学位。

许大千

浙江大学

2011年—2016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学习,获博士学位。

张田田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2014年—2019年,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学习,获博士学位。

 

 消息来源:达摩院DA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