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科学院大学暨第五届国际MBA马拉松接力挑战赛

邀 请 函

  • 国科大
  • 日期:2019-10-10
  • 11423

        首届中国科学院大学暨第五届国际MBA马拉松接力挑战赛,将于2019 年11月2日下午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举行。

        我们诚挚邀请校友、在校师生及其他MBA院校参加这项体现团队协作、交流互助、健康环保的体育赛事,组委会将免费为每位参赛队员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本届赛事举办信息如下:

        ①比赛时间:2019年11月2日 12:30-17:30

        比赛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

        ③开闭幕式: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西区运动场

        比赛内容:每个代表队(由8名队员组成)接力完成马拉松全程(42.195公里),8名队员分成4对,每对选手沿雁栖湖校区跑1圈(约5.28公里),每对选手中跑得慢的把接力棒传给下一对选手

        报名路径:组队成功后,发报名表到mbamls@126.com

       赛事联系人:秦卫东18611355066、杨荣星13701225748

        恳请大家协助本届赛事的组织落实,积极参与,共同促进本届赛事的成功举办。愿您的参与为本届赛事带来更多精彩!

 

       附件:报名表 ______队 首届中国科学院大学暨第五届国际MBA马拉松接力挑战赛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办公室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 MBA联合会

                                                                                                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10月9日

附:赛事简介、赛事方案

马力赛赛事简介

        国际MBA马拉松接力挑战赛简称MBA马力赛,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第11届MBA联合会发起,2015年10月25日成功举办了“师姐知道”杯第一届,2016年12月25日成功举办了“梆梆安全”杯第二届,2017年11月26日成功举办了“北京MBA联盟”杯第三届,2018年11月25日成功举办了“健康环保杯”第四届。2019首届中国科学院大学暨第五届国际MBA马拉松接力挑战赛,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主办方可以增加,冠名赞助商是主办方之一),国科大校友会及赞助商承办。本届赛事将于2019年11月2日(周六),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举办,来自国内外的中科院校友及各MBA高校的70多支队伍齐聚马拉松赛场,每队8人,接力合作完成42.195公里马拉松全程,共同见证“健康、拼搏、环保、合作”的赛事理念。马力赛覆盖国内外100多所著名大学及校友企业,影响数万名校友及企业家,为提高社会各界精英的身心健康和交流互助而努力。

        本届赛事作为中国科学院70年院庆的庆祝活动之一,体现薪火相传,拼搏合作的精神!

 

首届中国科学院大学暨

第五届国际MBA马拉松接力挑战赛

赛事方案

 

一、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冠名赞助商

二、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办公室、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MBA联合会、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及赞助商

三、协办单位:各参赛单位

四、赞助单位:亚沙赛、国谊赛、MBA共享部落、账房管家、迪宝特暖通……(征集中)

五、支持机构:火秀运动、亚草赛、《文明》杂志社、中国MBA教育网、M超联盟、信达保险……(征集中)

六、活动时间:2019年11月2日

七、日程安排:

        12:30-13:30 签到、物品发放、热身拉伸、自由合影

        13:30-14:30 赛事宣讲

        14:30-17:30 马拉松接力赛

        17:30-18:30 颁奖典礼及赛后拉伸、自由合影

        18:30-20:30 交流晚宴(形式为桌餐或自助餐,每人80元,由领队在10月25日前统一交组委会)

        20:30 撤场

八、活动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

九、集合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西区运动场

十、比赛路线:从西区运动场持接力棒逆时针起跑,沿西校区和东校区跑1圈,大概5.28公里,跑回起点处交接接力棒。

十一、比赛内容

        每个代表队(由8名在校生或毕业生、教职员工、院士、长江学者、MBA等组成)完成马拉松全程接力赛(42.195公里),每位选手沿两个校区跑1圈(约5.28公里),8名队员分成4对,每对选手中跑得慢的把接力棒传给下一对选手。

十二、参赛条件

        1、参赛者年龄及资格要求

                ①参加选手年龄限18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

                ②参赛选手必须为中科院系统内人员或其他院校特邀代表队,以院系、所、赞助商为单位组队;

                ③院士可以组成院士队,长江学者可以组成长江学者队,MBA 联合会主席可以组成MBA 主席队;

                ④各赞助商每赞助500 元可以获观摩参赛名额1个,赞助够5000 元可以组建赞助商队。

        2、参赛者健康要求:马拉松接力赛是一项高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条件有较高的要求,组委会将为每位参赛队员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赛前30天之内必须跑过5公里或更远距离,报名时提供跑步数据截图。有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

                ①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②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③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④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⑤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⑥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3、组队须知

               ①参赛者在报名前,须在本系统内部自行组队,并以院系、所等团体或赞助商为单位报名(北京之外的院校若一个院校不能组队,可几个院校联合,以地区为单位报名,为防止外地学校或赞助商把一些顶尖选手集合到1个队,联队和赞助商队的实际成绩若进入所有队伍的前三名, 每位队员加时2分钟再做排名),每位女队员减时3分钟,每支参赛队需自行商讨指定1人为领队;

                ②为防止正式参赛队员临时弃赛,每队可报1-2名替补队员,由领队统计填写8名参赛队员和1-2名替补队员信息后,将报名表提交组委会邮箱mbamls@126.com;

                ③每队需在正式参赛队员之外,至少推荐1名志愿者(志愿者身份不限,欢迎有长跑经验或急救常识的志愿者)参与赛事活动服务,该志愿者应该服从组委会统一安排。

                ④每名队员在同一只队伍中只能跑一棒。

十三、报名及缴费(每个院校系、所可以获得8名正式比赛队员的免费名额,志愿者和替补队员免费)

        1、请领队于10 月25日24:00 前填写报名表并发邮件至mbamls@126.com(请各位队员找本校领队或在“2019马力赛队员群”微信群领取电子版报名表);

        2、每校正式比赛队员8人以内免费,队员多于8人的,多出者每人交报名费30元,队员交费给领队,由领队统一交给组委会,每校的第一队可以通过免费通道报名,第二队及以上必须交报名费。

        3、交流晚宴形式为桌餐或自助餐,自愿参加,每人80元,由领队在10月25日前统一交组委会。

十四、竞赛规则

        1、本次比赛将根据国家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有关规程执行,每队8 人,报名时若不足8 人,所缺队员可以由组委会跟其他不足8人的队伍进行调剂,若仍然调剂不到8人,取消比赛资格;

        2、接力棒、号码布服务:组委会为所有参加团体全程马拉松接力项目的团队提供接力棒和号码布服务,为了保护环境,循环利用,接力棒和号码布需要回收。每个接力棒需交押金100 元人民币,每个号码布需交押金10 元人民币,赛后领队要到组委会服务区退还接力棒和号码布,经工作人员检查无问题后方可领取赛事奖品和纪念品。如发现接力棒和号码布有遗失、损毁等情况,每个接力棒需赔偿100 元人民币,每个号码布需赔偿10 元人民币;

        3、赛场关闭时间:赛场将于比赛开始后3 小时关闭(开放时间为11月2日14:30-17: 30);

        4、组委会将对起点、终点及关键路段进行监控,出现以下违规行为的参赛者将取消团体参赛成绩,2 年内不准参赛:

                ①以虚假身份报名或报名后由他人替跑的,多报女队员人数的;

                ②运动员携带他队接力棒或一名运动员同时携带2 支或2 支以上(包括男运动员携带女运动员)接力棒参加比赛的;

                ③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本人报名项目区起跑的;

                ④起跑活动中不按规定时间出发抢跑的;

                ⑤关门时间结束后不停止比赛或中途退出比赛后又插入赛道的;

                ⑥没有依照规定线路跑完所报项目的全程、抄近道、使用任何第三方的外力方式来借力的(包括但不限于人力推、拉或各种交通工具的搭乘);

                ⑦在终点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领取物品的;

                ⑧运动员未跑完全程,违规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的;

                ⑨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干扰赛事,聚众闹事的;

                ⑩不佩戴号码簿的;

                ⑪不携带比赛专用接力棒的;

                ⑫接力棒交接不在交接区域内的(比赛当天指定10 米的交接区域)。

        5、起跑顺序:为避免跑道拥挤和过街天桥人多,分三批起跑,每隔2分钟起跑一批,第一批:中科院校友队、院士队、长江学者队、MBA主席队、赞助商队,第二批:各MBA院校代表队,第三批:国科大各院系、所的在校学生队。

        6、起跑、关门时间:11 月2日下午14:30 正式开跑,下午17:30 关门结束比赛。

十五、奖励规则

        组委会将分别对起跑顺序三个批次的团队前三名(每队8 份奖品)给予物质奖励。所有参赛队员将获奖牌1块。另设优秀宣传奖、优秀赞助商奖等,形式为证书。

十六、马拉松接力赛领物清单 赛事手册1 本、号码布1 块、别针4 枚

十七、组委会联系方式

        1、报名及咨询邮箱:mbamls@126.com

        2、组委会总协调:刘红雨

        3、组委会总指挥:刘红雨、秦卫东

        4、赞助联系人:秦卫东 18611355066

      5、赛事联系人:杨荣星13701225748、薛松 13810128410 、安天佐 18503129797、曾熙 18511284830、丁宁17721131096

十八、声明

        本届马拉松接力挑战赛为非盈利公益性质,参赛者完全自愿参加,若有人身伤亡或其他损失,主办方将免于赔偿;

        未尽事项将另行通知,本规程解释权归本届赛事组委会所有。

 

校友会办公室编辑:孙艳琦、丁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