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李政道讲座”即将开讲 12位学者陆续登台

  • 国科大
  • 日期:2010-05-19
  • 4122
【新闻网讯 周玉琴】筹备已久的第三期“李政道讲座”将于2006年6月15日举行首场讲座。教室设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关村园区。作为我校物理学院夏季课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份,本期“李政道讲座”的主讲人来自斯坦福大学、伯克利加州大学、IBM 华生研究中心等著名大学和科研机构,包括杨昆、金山、萧敏、刘祖平、尤力、邱字强、涂予海、谢心澄、杨登科、王肃文、马龙生、韦丹等12位活跃在前沿科学领域的中外学者。他们开设了凝聚态物理、粒子物理和生物物理等方面的前沿讲座。到目前为止,已有230多名学生选修了这门课。这些讲座,将为研究生们接触当代科学最前沿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自从2004年,我校设立了以 CUSPEA 同学为主体,同时邀请部分前沿领域工作的科学家共同参与的首期“李政道讲座,到本期已开办了三期,成为我校夏季学期的保留课程,受到学生们的高度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