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用市场与发展

  • 国科大
  • 日期:2011-07-21
  • 4288
近年来中国信用市场发展迅速,体现在总体规模增长、信用债占比提升、产品机制创新等等多方面,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的信用衍生品市场于2010年11月开始正式交易。中国经济转型和升级有赖于信用市场、包括信用衍生品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如何建设包括信用衍生品市场的中国信用市场?如何增进市场效率和活跃度?如何有效控制市场的风险?如何借鉴欧美信用衍生品市场的经验教训?金融机构如何借助信用衍生品优化资产组合管理,如何优化投资收益?这些都是亟待解答的问题。
同学更好地了解域的展,7月14日下午1:30 在中关村教学园区S301教室,“李政道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市场研究中心的张海云教授同学做关于“中国信用市场的发展与创新”的演。报告中张海云教授结合其在西方银行业和信用市场的多年经验讨论的这些问题,并结合亲身感受探讨了物理学与金融学的联系。
张海云,1987年通过李政道先生主持的CUSPEA计划赴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物理系学习并获物理学博士学位。1995年起在美国纽约的华尔街工作,曾先后在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主持全球外汇交易风险管理系统,在加拿大多伦多银行(TD Bank)担任信用衍生品交易部总经理,在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证券部担任董事。2010年起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市场研究中心主任、金融学院教授。金融风险管理师(FRM,Financial Risk Manager)。全球风险协会(GARP)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分会联合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