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鼓励校友捐赠图书

  • 林秋雁
  • 日期:2010-05-20
  • 3745
    岁末年初,许多校友向研究生院捐赠书藉。教务处领导和资料中心负责人发给捐赠者证书,并感谢他们对研究生院的关心和支持。这些书藉丰富了图书馆的收藏,对研究生全面教育发挥重要作用。

    1978级地质地球所研究生王清晨研究员代表孙枢院士捐赠《缅怀叶连俊院士》一书,叶院士从研究生院建校之初就来讲课,先后讲授“地质基础”课和“沉积岩专题”。从1978~1987年连续讲课10年,1987年他75岁高龄仍关心地学院教学工作。

    邹宗平同志(李四光院士的外孙女、邹承鲁院士女儿)向我校赠送了多本《邹承鲁杂文集》,邹承鲁院士是著名的生物化学家。该文集收集了50余篇邹先生论科学道德、维护科学尊严、对青年科学家的希望等内容。邹先生去世后,许多人对他的评价是“一个敢说真话的人走了”。邹先生从1978年开始就在研究生院讲课。生物学院的田维熙教授曾是邹先生的研究生。

    这之前,1978级地质地球所的校友刘嘉麒院士曾赠他的专著《中国火山》于我校。

    1978级地质地球所校友刘小汉研究员(任青藏高原研究所副所长)多次去南极科学考察,赠地学院二块岩石标本,一为:南极的花岗岩,一为:南极的榴辉岩。南极的标本很难得。

    我们希望更多的校友关注研究生院的建设发展,这里向捐赠校友表示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