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左军:母校,祝您生日快乐!

  • 邹左军
  • 日期:2010-05-20
  • 3751
值此母校建校30周年之际,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代表全球近7万名已毕业的校友,向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我们尊敬的、令人无比自豪的母校说一声:祝您生日快乐!向各位对我们有再造之恩的老师们道一句:谢谢!谢谢您们对我们的谆谆教诲!
 
作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毕业的校友,不管离校时间有多长,也无论身处世界何地,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充满着对母校、对老师的深深眷恋、祝福和万分的感激之情。
 
今天在这样一个喜庆的日子里,我们再次回到阔别多年的母校,往事历历在目,百感交集。要感激的人、要感谢的话实在太多太多。
 
饮水思源,首先要感谢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感谢邓小平,没有他就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高考和招考研究生制度的恢复,也就没有我们研究生院的诞生和我们全体校友的今天。
 
同时我们要感谢中国科学院和研究生院的历任领导,是你们以超前的思维、远大的目标、执著而又卓有成效的工作,创办和发展了我们的母校。
 
作为学生,我们要再次感谢那些点化过我们的恩师们。您们用崇高的情怀、严谨的学风、超人的智慧,孜孜不倦地教育了我们,从您们身上我们不仅学到了科学知识和方法,更懂得了应该如何做人。可以说,没有当年您们呕心沥血的栽培,就没有我们这些学生功成名就的今天。
 
30年来,我们的母校始终当之无愧地担负着播撒真理、传承文明、树德育才、科教兴国的历史使命。从这所我国最具规模的培养研究生的学术殿堂里走出了一代又一代的知识精英和成千上万的国家栋梁,他们中不仅有造福一方的政治俊杰,也有学富五车、享誉全球的学术权威,还有“福布斯”榜上有名的商界巨子,更有数不清的在各自岗位上创造着不凡业绩的中坚骨干。
 
作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的校友,我们会时刻牢记“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用更加出色的成绩报答母校、回馈社会。我们不仅时刻以母校为荣,更要让母校永远因我们而骄傲自豪!
 
今年是我们祖国的奥运之年,我们全体校友也愿我们母校的发展更快、更高、更强。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81届自动化所硕士、84届动物所博士 邹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