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校友:当初选择中科院没有错

  • 杜国收
  • 日期:2010-05-19
  • 4967
伴着全院迎接中科院研究生院建院30周年庆典活动,管理学院各届校友又重新回到母校,与母校恩师及师兄妹相聚一堂。
 
“十年一剑,弹指一挥间,管理学院发生了巨大变化,当初我们在校时,管理学院还只有几间办公室,而如今管理学院有了之自己的办公楼,师资也比当初雄厚了很多,变化如此之大真是令我们喜悦中透着感慨,当初选择读中科院没有错呀!”一位98级MBA学生在参观了管理学院后对笔者如是说。
 
5月10日下午在管理学院四楼会议室内,讨论更是热烈。管理学院大部分院领导及教授悉数到场,他们来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听取各位校友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及建议。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高鹏教授指出了校友对管理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同时指出,学院发展的好也会对校友增光。
 
副院长赵红教授更是在出差刚下飞机的情况下不辞劳苦专程赶来参加座谈会,了解到几位校友的近况后,更是令赵老师感到欣慰,“这么短的几年,各位同学都取得很好的成绩”赵院长说到。随后,赵红教授回忆了自己当年选择来中科院的情境,“正是有中科院这个品牌才让我选择来到了这个地方,这个地方就是我为之奋斗一生的地方”赵红教授感慨的说。
 
副院长时勘教授在简短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后对各位校友提出期望,希望各位校友能够经常回到母校,与各位在校的师弟、师妹交流;希望校友所在的企业能够有机会与学院加强合作等。
 
管理学院周寄中教授更是从国外MBA院校的一个排名标准谈起,主动引导各位校友畅谈对管理学院MBA教育的建议。
 
“MBA同学毕业之后在企业内如何走得更远、更高?”、“MBA教育进一步加强企业案例教学”、“中科院MBA如何进一步突出自己的特色”、“如何发挥校友作用,加强与母校和在校生的互动”、“学历、名校、工作经验及态度,对一个企业员工哪个更重要”等等问题,校友们都结合自身经历畅所欲言。
 
谈到对在校MBA同学的建议时,来自诺基亚的一位校友说,“大家在校期间除了向老师学习之外,向同学学习也是必不可少的,同学间要主动向大家分享自己原来的工作经验等知识”。
 
由于时间关系,结束前校友们仍意犹未尽。最后,常务副院长高鹏教授表示,学院随时欢迎各位校友回来,希望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
 
管理学院招生与职业发展办公室、MBA联合会、MBA校友会也将借此机会,进一步推动各届校友间的纵向交流。笔者相信,有管理学院领导及各位老师的重视,有我们中科院全体MBA的积极参与,铸就一流的中科院MBA品牌指日可待!
 
(作者:杜国收,2007级MBA全日制学生,MBA联合会副主席,主管职业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