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校友会台湾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 罗颖
  • 日期:2014-04-15
  • 5017

    412日下午4点,管理学院校友会在学院7号楼四层会议室举行台湾校友分会成立仪式。国科大校友会华光理事长、国科大校友会刘若怡老师、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汪寿阳教授、党总支书记魏先华教授、副院长赵红教授、院长助理吕萍副教授、教师代表徐艳梅教授、对外事务办公室主任乔晗副教授、学生事务中心主任卢涛老师、管理学院校友会秘书处罗颖,以及台湾校友代表李岳龙、龚先进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魏先华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华光理事长致辞。他首先代表国科大校友会祝贺管理学院校友分会台湾地区分会成立,谈到自己早年在台湾地区的所见所闻,表示台湾地区有很多值得大陆学习的地方。华光理事长相信,台湾校友分会的成立对管理学院校友会的建设,对台湾校友在大陆的发展,对海峡两岸的交流都有很重要的作用和意义。最后,华理事长祝台湾校友分会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平稳发展,茁壮成长。

    汪寿阳教授随后致辞。他首先代表管理学院院长成思危先生祝贺台湾校友分会成立,希望台湾分会在支持学院发展、促进海峡两岸交流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他说,台湾校友会不仅仅包含管理学院已毕业校友,更包含曾经在管理学院任教的台湾教授和学者,台湾校友会一定会逐渐壮大。接着他谈到,管理学院已与台湾数家研究机构、知名高校商学院在师生互访、项目交流、科研师资等方面展开了多方面多层次的合作,也希望台湾校友会在这方面发挥一定的作用,促进更多合作与交流。谈到国科大更名后两年来的发展,他表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国科大定将跻身全球顶尖高校排行榜。最后他再次祝贺管理学院台湾校友分会成立,并感谢到场及未到场的台湾杰出校友为管理学院的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

    之后,华光理事长宣布管理学院校友会台湾地区分会成立,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大会还为台湾分会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证书。

 

华光理事长为管理学院校友分会台湾地区分会成立授牌

 

    接着台湾校友代表、08级博士校友、武汉埃德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公室资深高级顾问潘儒群发言。他回顾了自己的读书之路,表示很珍惜在国科大的读书机会,希望作为校友能够为国科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他祝愿台湾校友分会越办越好,两岸交流合作更加顺利。

    在谈及台湾校友会的未来发展规划时,台湾分会会长、08级博士校友、北京云龙视界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岳龙说,首先非常感谢学校提供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和平台,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同学情谊、师生情谊,并有幸成为台湾校友分会首任会长,他表示台湾校友分会将会在国科大校友会、管理学院校友分会的指导下展开工作,从点到面再到整体,成为两岸交流和沟通的一个平台,争取将台湾校友分会打造成国科大校友会的品牌分会。

合影留念

    最后,大家就台湾分会发展和建设工作,以及台企的发展、两岸交流、产官学合作等展开深入的交流,期待台湾校友分会在学校和校友的共同努力下越办越好!(文/罗颖
/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