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金戈铁马”代表队丝路挑战赛凯旋归来

  • 管理学院
  • 日期:2015-06-27
  • 2137

 

    6月22日,为期3天的国际商学院丝绸之路挑战赛(张掖站)落下了帷幕。本次比赛强度大、地形复杂多样,賽程共计70公里,累计爬升1500余米,最高海拔接近3000米,途经高山草甸、幽谷山涧、丹霞地貌等。管理学院代表队“金戈铁马”的队员们克服了重重困难,以12:38:00的好成绩获得了比赛的亚军。比赛期间,队员们互帮互助,齐心协力,以集体为重,在赛场上留下了诸多感人的事迹。
    

   每日赛前,领队秦卫东同学都会和大家积极讨论赛事进展情况,并安排战术方案,这为代表队取得优异的成绩奠定了基础;每日赛后,秦卫东同学还要去和组委会沟通协调营地、次日赛段等事宜,每天都是最晚休息,最早起床。副领队薛松同学则就队员的安全问题,千叮咛万嘱咐,让大家在争取好成绩的同时,注意自身身体状况。薛松同学总是走在队伍的最后,经常在补给点停下来,直到每一名队员都通过了,才跟上大队伍继续前进。


    队员中的冯二伟和孔才华同学,虽然个人能力极强,但是为了团队的胜利,放弃了个人名次的争夺,全程跟随大部队,为体力较差的队员鼓劲加油,帮助鼓励他们坚持完赛。


    在第二日的前半赛程,有大约10公里的涉溪。男队员不仅主动帮助女队员分担多余背负,还在遇到涉水点的时候,主动淌水过河,卸下背包后再返身回到河对岸,背女队员过河。可以说,每名队员都是好样的,都能够克服自身的伤痛,为集体荣誉拼搏,不喊苦,不喊累,展现了“金戈铁马”全队上下一心,永不放弃的精神。


    在这次比赛过程中,随队的彭赓老师不仅全程步行,顺利完赛,而且还在赛程中,积极帮助队员,分担他们的负重,协助他们过河,给所有队员起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本次比赛的成功与每名队员的努力拼搏都是分不开的,大家通过比赛,超越了极限,超越了自我。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大家挑战极限,追求极致的心态还将继续下去。

(文、图/车昊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