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仲礼校长看望早期回国专家李佩先生

  • 周晓慧 (离退休办公室)
  • 日期:2016-01-28
  • 2589
        20161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院士专程看望了国科大早期回国专家李佩先生,副校长苏刚陪同看望。

丁仲礼校长代表中国科学院和国科大全校师生向李佩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她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英语教学工作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丁校长愉快地回忆了自己1982年在校学习、听李佩先生授课时的情景,详细询问了李佩先生的日常生活和身体情况,嘱咐工作人员做好服务工作,并向李佩先生提前拜年,祝愿老人新春快乐、健康长寿。

99岁高龄的李佩先生为学校的快速发展而高兴,并感谢学校多年来的关心和照顾。

  丁仲礼校长、苏刚副校长和李佩先生亲切交谈

编者注:

   李佩先生是我国“两弹一星”元勋、为国防事业而献身的烈士郭永怀先生的夫人。长期担任中国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的英语教师,1978年组织创办了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今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今外语系),其学术造诣和成功实践被国外同行誉为“中国应用语言学之母”。李佩先生为人师表、淡泊名利,把主要精力奉献给了中科院的教育事业,被学生们公认为博学、爱心、美丽与优雅的象征,深受几代科学家与研究生的敬重。

   阅读有关李佩先生详细报道,请点击:<湍流卷不走的先生,她一生都是时间的敌人>

/xyh/newsdetail/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