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物理所分会成立华北地区所友会

  • 物理所所友总会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
  • 日期:2016-06-17
  • 2368

 6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物理所分会华北所友会成立仪式在物理所M236会议室举行。物理所所长王玉鹏、党委书记孙牧、副所长方忠出席成立仪式,华北区部分所友及所内部分人员参加成立仪式。中科院传播局及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相关人员应邀参会。成立仪式由孙牧书记主持。
  王玉鹏所长首先致辞,他代表物理所全体人员,向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内蒙古等地区的华北所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王玉鹏所长指出,所友工作是物理所人才培养的延伸,物理所88年历史的积淀离不开各位所友的默默奋斗,物理所将永远是每一位所友的精神家园与坚强后盾。希望各位所友也能一如既往地传承物理所的精神思想与文化精髓,用勤奋、踏实、创新的人生实践,开拓出辉煌的业绩。希望所友会华北分会的成立能够团结、服务华北地区物理所所友,成为大家交流合作的平台,协力促进广大所友快速发展、共同进步!   

方忠副所长对物理所及所友会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物理所的辉煌成绩离不开每一位物理所所友曾经的付出与努力,而所友会工作自正式启动至今,发展迅速,截至今天已成立东北、华东、华北三个分会,将来还要继续扩展,以不断加深所友、物理所、物理界三方的互动交流,为推动科学进步、国家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科院传播局院友服务联络工作负责人及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负责人分别对中科院院友工作和国科大校友会的情况做了介绍。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作为所友代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物理所的经历与感受。
  会议推选谢心澄(北京大学)为华北分会会长,王守国(北京科技大学)、王淑芳(河北大学)、张毅(南开大学)、胡季帆(山东大学)为副会长,彭子龙(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为秘书长,吴宝俊(中国科学院大学)为副秘书长。王玉鹏所长为他们颁发聘书并赠会旗。谢心澄代表华北所友会发言,他表示物理所的科研氛围、文化氛围与所内的优秀人才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希望借助所友会的平台更好地为华北所友服务,并对物理所进行更好地宣传。
  参会人员在座谈交流中畅所欲言,李家明院士回忆起许多在物理所学习工作的点点滴滴,北京理工大学姚裕贵教授回忆起师生间的深厚情谊。物理所人的共同身份使大家一见如故、倍感亲切。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共同努力将华北所友会建设成华北地区所友温暖的家!
  物理所所友会工作启动于2013年。作为所友自愿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组织,所友会的宗旨是加强所友之间以及所友和物理所之间的联系和团结,服务广大所友,发扬物理所穷理、有容、惟才、同德的优良传统,为物理所发展和国家科技事业进步做出贡献。华北所友会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内蒙古等华北地区,是继华东、东北分会成立后建立的第三个分会。
  按照计划,物理所其他地区所友会将陆续成立。欢迎所友随时与我们取得联系,加入所友会的大家庭!

  物理所所友会联系方式:ipaa@iphy.ac.cn 中科院物理所华北所友会所友合影留念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

欢迎来稿或荐稿:

请发送至邮箱:

ucasaa@ucas.ac.cn;

sunyanqi@ucas.ac.cn

请在邮件中注明您的单位、所属院系年级和详细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6-10-88256393

官方刊物:《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通讯》

官方网站: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

官方微信: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