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李岳龙入选福建省第一批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日期:2018-05-15
  • 6397

        近日,根据福建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福建省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遴选办法(试行)》文件,经过严格遴选,并报中共福建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李岳龙博士成功入选福建省第一批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

        据悉,《福建省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遴选办法(试行)》围绕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经济组织,重点引进扶持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生物及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海洋工程、现代农业、文化创意产业、金融业、现代物流等领域紧缺急需的高层次创业创新台湾人才,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每年遴选人数25名以内。

        李岳龙博士是国科大招收的第一届台湾学生,并于2012年获得了国科大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国科创新研究院(厦门)有限公司负责人。

        近年来,李岳龙博士为两岸产学研交流积极奉献,成效卓越,受到各级领导高度赞赏。并继福建省第二批“百人计划”在闽优秀人才后再度入选福建省第一批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除此之外,李岳龙博士还先后入选厦门市党政高层次挂钩人才、厦门市“双百计划”引进人才、厦门市“海纳百川”人才计划台湾特聘专家、泉州“海纳百川”高层次人才等殊荣。

        来闽后李博士积极推进多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并取得若干项发明专利和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并获得良好市场反应。为了将科技产业化经验服务更多的科技专家和团队,让科技人才创业更接地气、更易成功,李岳龙博士在母校及厦门市政府的支持下,2017年在厦门设立国科创新研究院,以企业化创新型研究院为运营模式,探索一条市场化科技创新平台之路,围绕知识链、资本链、产业链“三链链接”,建立一套以综合服务平台、投资基金和孵化器/产业园为主体的创新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生态系统。国科创新研究院积极整合国内外以及海峡两岸资源,在智能装备、集成电路、新材料、生物医药、信息通讯等厦门市五大产业方向设立专属产业孵化基地,引进各类创投基金,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科学家、学者、校友创业团队提供技转、孵化和产业化的一站式创业解决方案。

        2018年3月,国科创新研究院列入厦门市思明区“十三五”科技发展和创新驱动专项规划。展望未来,李博士将坚定初心、继续带领团队,为厦门市产业升级与产业集群发展贡献优秀的人才培育能力、科学研究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同时,李博士响应教育部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绩效纳入“双一流”建设考核评价体系,努力为母校的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专业化服务,创造更多企业-母校协同创新机会。

 

 

校友会办公室编辑:丁琨、孙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