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家—致全球国科大校友的一封家书

  • 中国科学院大学
  • 日期:2018-06-01
  • 3121


亲爱的校友:

        你们好!

        纵览今昔,四十载栉风沐雨,四十年春华秋实。金秋十月,母校即将迎来四十周年华诞。在此,谨向长期以来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母校建设和发展的广大校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建校40年来,母校实行“科教融合”的办学方针,与中国科学院所属科研机构在管理体制、师资队伍、培养体系、科研工作等方面高度融合,建立了以北京为主体、联系和覆盖全国的研究生教育体系,成为我国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2017年中国科学院大学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有30个学科被评为A类优秀、其中18个学科为A+。

 

玉泉路校园的礼堂,历经数年风雨,等待你们归来的欢颜

        四秩风雨,沧海桑田;薪火相传,继往开来。国科大学子们践行“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传承中华文化优秀传统,展现新时代民族精神,在科技创新中挥洒汗水、激扬青春,为母校发展出谋划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今天母校以你们为荣!
雁栖湖岸边的钟楼,伫立长城脚下,祈盼你们常回家看看
        岁月如歌,盛世相约。2018年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向着率先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砥砺前行的关键之年,以40周年校庆为契机,诚挚邀请海内外校友于2018年10月14日聚首雁栖湖校园,抚今追昔,畅叙情谊,共话发展!

亲,母校等你回家!

中国科学院大学     

二〇一八年六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