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建校40周年校庆暨青年校友座谈会

  • 国科大
  • 日期:2018-10-18
  • 3850

        2018年10月14日是中国科学院大学40周岁的生日,世界各地数千名校友共聚一堂,庆贺母校40华诞。庆祝典礼结束后, 39名青年校友相聚在教一楼113教室,进行了一场青年校友座谈会,共话浓浓的校友情谊。

       座谈会由龚才春博士主持。龚才春是计算所2004级博士,他对母校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非常自豪,看到母校雁栖湖校区优美的建筑和环境非常激动。他在表达对母校的感激和美好祝愿的同时,向与会校友简单介绍了即将成立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创业与投资校友联合会,并期待各位校友于10月21日继续参加创投校友会的成立大会暨高新技术与经济增长高峰论坛。

       在论坛会上,各位校友踊跃发言,向母校及各位校友汇报各自在工作岗位上取得成绩和一些感想。我国第一位工程塑料博士,全国人大代表,成功企业家和科学家,杨桂生校友简短介绍了自己的从业经历和校友联络的经验,并欢迎各位校友到上海了联系他。已经退休的魏洪校友曾在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担任离退委主任,是一位积极的校友促进工作者,一直非常活跃的参与长春光机所的校友活动,并协助北京、华南等各地的校友组建了校友分会。2003级空间中心的赵清校友,向大家介绍了当年科苑星空咖啡的创业历程,分享了校友活动的经验和教训。1982级计算所校友石宏博士,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创业和投资经历,介绍了许多投资案例和投资经验,校友们听得如痴如醉。李岳龙校友是唯一的台胞,他向大家介绍自己丰富的求学经历,也介绍了国科创新研究院的工作进展,欢迎大家到厦门旅游和发展。校友李岳龙、刘秋江、徐竞、曹重英、康健、朱峰、张建新、范奎、张铁、邓晶、王岚、申万、周建、徐滢、顾超、邱兴铎、苗向荣、于志军、杜晨光、傅乐民、季小菁、徐兵、孙雨菲、彭雨璇、丁牛牙、柴五家等也先后发言,畅谈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

       各位青年校友发言后,校友会主任刘红雨老师感谢各位校友百忙中回母校参加40周年校庆庆典,感谢各位校友的慷慨解囊,同时期盼各位校友多与母校交流,多与校友交流,并祝愿大家在事业上更上一层楼。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青年校友合影留念。

 

 

校友会办公室编辑:丁琨、孙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