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杯”暨

第五届国际MBA马拉松接力挑战赛成功举办

  • 赵帅鹏
  • 日期:2019-11-05
  • 8516

        首届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杯”暨第五届国际MBA马拉松接力挑战赛(以下简称“马力赛”)于11月2日下午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成功举办。本届马力赛的举办,恰逢中国科学院迎来了70周年华诞,作为庆祝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活动之一,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办公室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分会MBA校友联合会、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等联合承办。得到了“账房管家”、“MBA共享部落”校友企业等赞助。

       11月2日下午一点半,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董军社先生致辞并宣布马力赛开幕。校友会办公室刘红雨主任、北京MBA联盟第十三届主席杨荣星先生、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经济与院管理学院校友分会MBA校友联合会会长张北军先生、及其他各校MBA联合会主席、副主席,赞助商账房管家总经理宋宝玉先生、MBA共享部落联合发起人吴晓磊先生、马力赛发起人秦卫东先生等出席了开幕式。

董军社书记致辞

合影留念

       本届马力赛吸引了的中科院校友及各MBA高校的师生408名队员参与,他们共同组成了51支代表队,每队8名队员,队员之间相互合作、相互鼓励共同完成42.195公里的全程马拉松。

       开幕式后,各个队伍按照分好的批次有序地起跑。

起跑的瞬间

       比赛过程中下起了小雨,但是参赛师生的热情不减,赛道上随处可见队员矫健的身影。路旁是在霏霏细雨中为保证大赛顺利进行的志愿者与后勤的保安队员,还有在路边为参赛者鼓励加油的啦啦队,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国科大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以1:22:29的成绩取得在校生第一名,首都经济与贸易大学以1:32:38的成绩取得MBA高校校友第一名。

两个第一名

       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志愿者、总务部各部门、电教中心老师们的无私奉献和大力的支持。本次赛事志愿者共计86人,分别来自国科大生命科学学院、微电子学院等以及11所MBA高校。正是志愿者的默默付出使得赛事能够有序进行,他们保障了参赛选手能够公平公正的竞赛,同时,也为各个队员提供了良好的赛事服务。

可爱的“志愿者”与一丝不苟的“保安叔叔”

       本次赛事采用接力的方式完成马拉松全程42.195公里,这给了很多想要挑战马拉松比赛却没有信心的同学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第一次参加马拉松相关赛事,比赛过程充满了开心与刺激。我拖着180斤的身体,在领队和同学的鼓励下竟然在30分钟左右完成了五公里。同时,也非常地开心能和舍友协力完成这场比赛。虽然没有获得名次,但是,我自认为比赛的过程还是很完美的,全力以赴地奔跑、交接棒、冲刺,这都是赛场上最美的瞬间,也将是以后美好的留念。”国科大微电子学院田凤彬同学说到。据了解,田凤斌同学所在的参赛队伍是由一个厅10名室友组成,平时大家课业繁重,不经常运动,借本次马力赛的机会,室友们组队共同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既锻炼了身体,又是一次美好的回忆。

难忘的精彩瞬间

       “健康、拼搏、环保、合作”是MBA接力挑战赛一直以来的赛事理念。赛事体现的拼搏精神向全社会展示了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的面貌。在学习科研的同时不忘锻炼身体,倡议大家时常走出图书馆、走出宿舍,走进运动场。运动带给我们自信与愉快的心境,使人产生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