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坚守初心,团结奋进

2020年回归母校,感恩指引

  • 孙云(2000级校友)
  • 日期:2020-12-07
  • 2957

——2000级技术创新MBA班同学会

        初冬微寒,暖阳润心。我校2000级技术创新MBA班30余名同学于2020年12月5日上午,在玉泉路校区隆重举办入学20周年庆祝会暨年度同学聚会。同学们重返校园,师生欢聚一堂,重温师生教学相长的学习时光,回味成长故事。

        同学们走进熟悉的校园,在人文楼前与老师们合影留念。随后在人文楼会议室举办师生联谊会,校友会刘若怡老师和班委会秘书长彭奕同学共同主持。我校校友会办公室刘红雨主任热情致辞,欢迎同学们回到母校,感谢同学们关心母校建设发展,关心老师们身体健康。刘主任还介绍了母校的新变化、新形势、新气象,号召同学们继续关心关注母校,经常回来看看。教师代表何毅老师、培训中心教务主管王苏冉老师、班主任赵燕老师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老师们的讲话触发了同学们的温情回忆,掌声和笑声此起彼伏。随后,老师们为同学代表颁授并亲自戴上校徽纪念章,优秀同学代表智纲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智纲智库北京中心总经理任国刚同学向母校赠送他主笔撰写的书籍一套;北京邮电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国家大学科技园主任邓相军同学代表全班同学向母校赠送他的画作《锦绣前程》一副。同学代表张海涛、杨玉峰、张益清分享了他们在校学习收获,以及学以致用,将知识转化为力量,助力企业腾飞,提升个人职业技能等实战经验,也分享了同学20年相处中的收获、感受和成长,表达了对老师们的诚挚感恩,表达了对同学们互助友爱团结奋进的鼓舞和感激,表达了对母校深情的祝福。

        在随后的师生畅谈中,大家感受到2000级技术创新MBA班是一个优秀人才辈出的集体。同学中涌现出多位为社会、为企业做出了贡献的优秀代表,如坚守初心,锐意改革,百折不挠,战略筹划与打磨细节并重,开拓国际市场,全球化布局的天津金轮自行车集团总经理杨玉峰;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坚持自主研发,以自有技术专利抗衡国际巨头,立足国内市场,并向国际化企业进军的安闻集团总经理张海涛;擅于战略思考,宏观规划,整合资源,长远谋篇布局的著名智库志刚智库北京中心总经理战略咨询专家任国刚;既精于书画研习,又精于通信和信息技术产业化,“科艺双馨”的北京邮电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主任邓相军;拥抱航天梦想,为航天公益事业奔忙的陈明洋;外企精英,成功转型独立优秀企业培训师的张益清,兼修心理学十余年,为孩子和家长们排解疗愈“成长烦恼”的杨春莺等等,各种优秀和杰出无法一一列举。还有更多在本职岗位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有温度,有爱心,有独立思考与坚守“低调的追梦者”。

        2000级技术创新MBA班还是一个有爱、有凝聚力、正能量的班集体,不仅仅是体现在坚持年度同学聚会和各种小规模沙龙主题探讨聚会方面,更重要的是,大家一路走来,同学之间能够像兄弟姐妹一样团结互助,有利他之心,能彼此成就。20年的过往,有创业路上的种种不易,职场奋斗各种艰辛,有生活的波折起伏,几乎每位同学都遇到过不同程度的困难与挑战,许多同学利用自己的学识、资源、专业、经验为遇到难题的同学提供支持与帮扶,或者有时仅仅只是当一个倾听者,一句鼓励的话,一个拥抱,也成为一束照亮同学内心的光亮。

        2000级技术创新MBA班级一年一度的年度同学聚会,能坚持20年,成为同学们共同期盼的盛会,成为一种习惯和生活印记,与历任秘书长和班委会这个富有激情使命感的核心团队,与广大同学的热心支持与积极参与,与热心同学的友情慷慨赞助等等,是密不可分的。同学们纷纷感慨,今年20周年庆祝会暨同学年度聚会,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学校就是我们的家,学子回家的感觉真好,倍感温暖亲切。整个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师生联谊气氛暖心热烈,不论学校、师生互颁互赠纪念品;还是重温回忆在校学习时的美好时光,畅叙师生情谊;亦或交流各自近况,互相勉励,彼此祝福;兼有分享与探讨企业与个人,如何应对当前挑战,化危机为转机;或是大家举杯同庆,才艺展示,欢乐抽奖,整场活动充满仪式感,充满温情和欢乐气氛,庆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00级技术创新MBA班入学20周年庆祝返校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学校各有关部门以及校友会办公室的热情支持与指导帮助,更令人惊喜的是,班级被校友会纳入了体系,同学们将得到来自母校的更多关爱和扶持。在校友会办公室刘若怡老师与丁琨老师的大力帮助和协调下,班委会同学积极配合、努力工作,活动前期筹划与准备工作,认真负责,细致到位,为活动顺利举办付出了辛勤劳动。

        欢聚的高光时刻总嫌短暂,让我们欢聚,再回首,情深意切;展望,再出发,更上层楼。

        师生携手相约明年!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