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新 1997年当选为中科院院士

  • 国科大
  • 日期:2010-04-27
  • 3705

       1953年生。197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82年考取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生, 师从我国著名生物化学家邹承鲁教授。1988年获得理学博士学位。1989年11月—1993年2月先后在美国康乃尔大学化学系和美国达科他州立大学生物化学系从事科研工作。现为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杂志编委、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常务理事、 北京市生物化学学会副理事长、 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
  
   1997年被增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研究工作的特色是将数学和生物学研究紧密结合, 独树一帜,系统地研究和解决分子学和生物学中的一些重要问题。 从事科学研究十余年, 对分子酶学和结构生物学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 是我国生物物理和生物化学领域年轻一代的学术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