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校友论坛”

  • 计通学院-张弥
  • 日期:2011-03-07
  • 3259

                                                             合影1


                                                            合影2


                                                              师生合影1


                                                                    师生合影2

为“联络校友,增进友谊,传承学院文化,服务广大校友”,计算与通信工程学院日前举办校友论坛,各届校友90余人出席了聚会,师生们聚首一堂,互道近况、交流友情。
 
中科院研究生院校友会副会长、研究生院副院长苏刚教授,中科院研究生院校友会理事长华光老师,计算与通信工程学院校友会会长、执行院长姚郑教授出席了会议,香港理工大学廖亚国博士,银河证券投资部执行总裁郭济敏博士和QAI国际认证部总监马俊先生等参加活动。
 
苏刚教授与大家一同回顾了研究生院的历史,并介绍了研究生院的发展情况。在谈到校友工作时,他指出,各学院要针对各自不同的特点,珍惜宝贵的校友资源,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友联谊活动。他肯定了计算与通信工程学院校友工作的前瞻性,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中科院研究生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姚郑教授在发言中说,校友会是学院工作的重要环节,学院会一直推动校友会的工作,同时希望校友会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更广泛地联系校友和服务校友。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取得的成果和发展,并感谢大家对学院工作的一贯支持。郭济敏博士作了题为《2011年宏观经济及投资走势》的主题演讲。
 
在校友论坛中,2004级校友马志忠发表的演讲非常生动有趣,由他和其他几位校友共同建立的“校友高峰论坛”,受到了大家的关注和好评。计算与通信工程学院校友会秘书处就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做了总结汇报,公示了核心校友团体,建立了联络机制,并对今年的校友会工作做出了规划,提出了发展思路和建议,并组织大家进行了分组讨论。
 
在分组讨论会上,大家从校友会和学院究竟该为校友们做些什么和校友该如何推动母校发展两个方面进行了讨论,提出建议:校友会的流程模式要有足够的执行力;建立校友聚会的长效机制,做到信息分享;创建校友的品牌效应,为学校提供案例和在校生实习机会,提供企业招聘信息和作自我推荐;把各自交流的圈子融入到校友合作交流的平台上等。华光老师认真听取了校友们建议,并在讨论后发表了总结和感言。

作者:计通学院-张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