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创业交流——计算与通信工程学院校友会主题峰会

  • 计通学院校友会-康健
  • 日期:2011-03-30
  • 3292

3月26下午,由我院校友会组织的远望高峰论坛主题峰会在计算与通信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峰会的主题为“创业交流”。我院执行院长姚郑教授出席座谈并与校友们进行了交流,校友会还特邀清华科技园启迪创投公司董事总经理罗茁先生作为嘉宾出席座谈会,有30名已经创业或即将创业的热心校友参加了座谈会。

罗茁先生首先结合自己创业的经验与历程,介绍了自己创业十多年来的酸、甜、苦、辣。他提出创业要有自己的调子,要有自己团队的价值观。“规则,创新,务实,合作”是创业的关键,他认为合作的心态很重要,校友间的互助则更为珍贵。

会间,几位校友向姚郑院长汇报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对于今后校友与母校间的合作提出了具体的设想。姚郑院长对校友们的成绩表示由衷的高兴,并诚恳表达学院会一如既往地关注校友们今后的发展,愿意尽一切可能帮助提升校友创业创新的能力与水平。

座谈共有6位校友作报告,他们所从事的行业涉及房地产、投资管理、高科技咨询、传媒、通讯等领域。有些校友分享了专业技术领域的创业思路,有些总结了创业中成功与失败的经验教训,还有的校友引领大家反思人力资源管理环节,阐述团队对于创业的重要性。校友们都表示非常感谢学院为创业的校友们提供这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他们感到以这样的方式不仅能够提高创业者的管理水平和个人修养,也给创业融资与合作提供了对接的平台。

作者:计通学院校友会-康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