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苑学子走近中科大洋公司

  • 校友会
  • 日期:2011-11-28
  • 2637

    经校友会与校友会理事、北京中科大洋科技有限公司姚威总裁安排,校团委、学生会组织了30位在校生于2011年11月25日下午到大洋公司参观并座谈。公司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做了详尽和细致的安排。公司的高层和相关部门领导放下手头工作,参与了接待工作。姚威总裁参加了半程海淀区人大代表会议,请假回公司接待我们的学生。
    公司的广电产品部负责人首先通过展板为大家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绩。作为中国广电行业最知名的专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主要从事广电专业设备及相关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和集成,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和运维服务;人力资源部和研究院等部门的负责人分别做了职业规划及公司技术研究情况的介绍。三位计算所2010年毕业生全程陪同。
    最后公司校友高层领导姚威、甑总和邓总三位校友与学弟妹们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无拘束、热列的座谈。姚总对参观大洋公司的科院学子表示了热烈欢迎,用平和、质朴的语言向同学们更进一步介绍了大洋公司创业时的情况以及现在公司的运营情况、企业文化、管理团队等,大洋公司秉着“自主、开放、创新”的理念,不断创新和进取,不断努力,因为大洋人的奋斗目标是“做中国人为之骄傲的企业”。然后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并建议大家选择未来的工作应考虑个人兴趣,对自己要有信心还要坚持,经常更换工作其实对自身发展不利。本次参观活动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在回来的路上,同学们虽然有点累但仍难掩兴奋之情,觉得类似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开拓了大家的视野,还近距离的了解了成功的企业并从成功校友身上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