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十周年院庆筹备会之校友座谈会

  • 校友会 刘若怡
  • 日期:2011-12-05
  • 2792
2011年11月26日,人文学院为筹备十年院庆工作召开了校友座谈会。我国著名科学哲学和科学史家、《自然辩证法通讯》编委会主任范岱年先生、王德禄所长、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校友会华光理事长、人文学院执行院长任定成教授、校友代表及人文学院教师共同参会。会议由人文学院副院长胡新和教授主持。
任定成向各位校友汇报了院庆工作的主要思路。首先,梳理了人文学院发展的历史,表达对开创者的尊重,也是为了鼓励后人奋发前行;二展示人文学院发展的成果,展望学院美好的未来。任定成向各位校友代表发起倡议,让大家集思广益,为办好十周年院庆献言献策。
范岱年娓娓道来《自然辩证法通讯》的创建史,“真可谓‘风风雨雨是我们的故事,曲曲折折是我们的风采’,几十个春秋,见证了历史与沧桑,成就了今天的《自然辩证法通讯》不可撼动的地位。”
华光理事长就人文学院成立校友分会的有关事宜,与校友代表进行了讨论,并表示校友总会一定会尽全力支持人文学院校友分会的建立。
校友代表一一发言,特别提到了“发挥科学家的社会责任”及要与经济发展的模式相连接,开展创新讲座、配合院庆开展系列的学术活动,并使其具有延续性。
 
                    校友会   刘若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