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校友会理事会扩大会议召开

  • 校友会
  • 日期:2012-01-16
  • 2769
    1月14日,中科院研究生院校友会理事会扩大会议在玉泉路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副院长、校友会副会长苏刚教授,研究生院校友会理事长华光以及副理事长、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林秋雁副理事长主持。
 
    苏刚介绍了研究生院的主要工作,对招生、教学组织、学位授予及毕业生就业率、怀柔新校区建设等情况一一做了介绍。他指出,在学校的发展与建设过程中,校友发挥了重要作用。最近,科学院提出了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三大任务。校友们必将发挥更大的作用,推动科学院研究生教育事业更大发展。
 
    华光总结了2011年校友会的工作,包括逐步完善校友会的基本建设,如网站、校友信息建设和校友会工作机制建设;举办了第八期《李政道讲座》、制作了第七期和第八期《李政道讲座文集》,举办了四次“与院士面对面”活动;加强校友会宣传工作,制作了2期《校友通讯》,及时报道校友会活动和校友会组织建设的新进展;继续加强和海内外校友的联系,推动更多单位成立校友会,争取在2012年成立北美校友会。在新的一年中,校友会将主要围绕夯实校友会组织基础,从科学院学生的特点出发,增强校友的凝聚力,争取校友为母校以及科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作更大贡献。
 
    会议中,中科院研究生院计通学院执行院长姚郑、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吕本富、中科院计算所研究生部主任李琳分别代表各自校友分会发言,介绍了校友分会成立、活动情况及今后工作设想。他们表示,校友会不但是校友感情联系的纽带,而且也是科学院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延伸,是研究生教育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友分会将根据校友不同的需求开展不同的活动,团结校友,增加校友会的凝聚力,使校友能为母校发挥更大的作用。
 
    最后,各与会理事对校友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并对今后校友会的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与会者对校友会今年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针对尽快成立北美校友分会、继续办好《校友通讯》、以更丰富多彩的方式开展校友活动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上,中科院研究生教育基金会张晋连还介绍了基金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