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跨越十载 发展再造辉煌

  • 工程管理与信息技术学院 康健
  • 日期:2013-01-18
  • 2577
——工程学院校友年度庆典为“跨越十年”院庆划上圆满句号
 
     
                             国科大校友会副会长苏刚教授致贺词

             
                                                                             师生举杯
    
             
                                                                                       合影
        1
月12日,工程管理与信息技术学院2013年度校友论坛暨新年酒会如期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苏刚、校友总会理事长华光、工程管理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于华、原执行院长姚郑出席了活动。首都企业家俱乐部董事长郑焕明、国家开发银行总行风险管理局高级风险经理隆鉴清校友、首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张福明校友,还有中科软、摩托罗拉、IBM、QAI、SMC等合作伙伴的代表也出席了会议。在京校友、校友企业代表及外地专程赶来的校友共130多人参加了年会。
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苏刚在会上致辞。他向校友们讲述了学校过去一年来发生的变化,解释了更名“国科大”的背景、原因与重大意义。苏校长对我院校友工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希望校友会这个平台不断为校友们的未来发展提供帮助,并表示学校和校友总会将大力支持学院的校友会工作。活动中苏刚校长还为雷明等三位业界专家颁发了国科大兼职教授聘书。
工程学院院长于华在发言中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合并后的优势,指出学院要办出特色、强调了校友工作的重要性,他希望校友积极建言献策,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实现学院-校友的双赢。
本年度的嘉宾演讲,秘书处特邀著名心理专家雷明为到场校友带来主题发言,雷明老师从自己与学院的渊源讲起,提出作为校友应该如何为母校尽责尽力,扩大学院在社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学院校友会网站在校友企业的友情支持下在活动当天正式上线,校友会网站启动后将会和学院的网站相互链接并形成栏目内容的互补,不仅随时展现学院的新闻动态,更会借助互联网的优势,集聚校友的资源,为校友提供创业经验、项目信息、技术交流等各类信息空间,所有栏目将会由校友来进行分类管理。
为表彰校友企业对于学院校友工作的贡献,论坛环节中为8家校友企业颁发了理事单位聘书。并专门设立了特别贡献校友奖,感谢这三年来对校友会工作做出无私奉献的校友。整场活动气氛隆重而热烈。
自校友工作全面激活三年来,学院校友会为广大校友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平台,实现了校友与学院之间的共同进步。本届年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各行各业校友的凝聚力,提高了校友会的知名度。相信在2013年,在学院和全体校友的支持和参与下,校友活动将更加精彩,校友会将为学院树立特色品牌、为校友们的交流与成长提供更大的平台。
 
        本次大型校友庆典为跨越十年院庆系列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