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法律与知识产权系校友联谊暨学科发展研讨会圆满举行

  • 法律与知识产权系
  • 日期:2013-04-02
  • 2378
国科大人文学院在2003年成立的法学教研室的基础上,于2009年组建了法律与知识产权系,现有民商法学和经济法学两个二级学科,其中民商法学将知识产权法和科技法作为重点研究方向,经济法学将反垄断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作为重点研究方向。法律与知识产权系现有三届、共十一名硕士毕业生,在读研究生有十六人。
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成立十周年院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法律与知识产权系校友联谊暨学科发展研讨会于3月29日下午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法律系罗先觉副教授主持,全系师生和部分在京校友约二十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首先由校友和在校学生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和进入法律与知识产权系以来的学习和成长情况,同时对法律与知识产权系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他们普遍认为,法律与知识产权系的教师认真负责,提供了较多的课题参与机会,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法学课程设置比较合理,尤其是每周一次的研讨课对开拓学术视野、锻炼学术报告能力非常有益;在校期间担任学校法律顾问助理、初审合同对提高法律实务技能很有帮助。同学们还希望今后能聘请更多的法律实务专家来传授经验,尽早安排实习。在聆听了同学们的心声之后,各位老师结合自身情况,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与讨论。师生互动使研讨会的气氛到达了高潮,取得良好效果。
最后,罗先觉老师做了发言,表示系里将充分考虑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采取合理措施,进一步提高教学和研究生培养质量,并代表全系教师感谢同学们的中肯建议,勉励同学们珍惜光阴,坚忍不拔,将自己造就成有理想、懂理论、擅实务的法律专业人才,为国家的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法律与知识产权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