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企业九强生物连续第八年上榜福布斯2013中国潜力企业榜

  • 国科大
  • 日期:2013-04-12
  • 2628
2013年1月9日,《福布斯》中文版在上海发布年度首份榜单——《中国潜力企业榜》,这是《福布斯》第九次对中国中小企业进行全面、独立调研,分别呈现了中国最具潜力上市企业与中国最具潜力非上市企业两张榜单。
以2012年9月30日之前是否上市交易划分,福布斯中文版对总计超过1万家2011年销售额在1,000万元至10亿元人民币之间、主营业务在中国大陆的中小型企业进行了研究筛选,并根据企业的增长性指标(销售增长率及利润增长率)、回报率指标(总资产回报率及净资产回报率)、盈利性指标(净利率)和规模指标(销售收入总额及净利润额)进行排名。在完成了大量行业、企业调研,以及部分优秀候选企业的实地拜访后,最后遴选出上市及非上市各100家潜力企业。
今年,九强生物依旧凭借持续创新和出色业绩从众多的中小企业中脱颖而出,再次入选福布斯最具潜力企业。据统计,目前连续八年上榜福布斯最具潜力企业中,唯有九强生物。
 
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化诊断试剂(“金斯尔”品牌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高成长型企业,拥有与国际基本同步发展的系列产品。
邹左军: 现任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1984级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理学博士,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副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