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校友会房地产论坛暨校友会房地产分会成立大会圆满举办

  • 王海娟
  • 日期:2013-06-05
  • 2650
2013年6月1日下午,国科大管理学院校友会房地产论坛在中关村S102教室圆满举办。此次论坛由管理学院校友会主办,管理学院校友会秘书长、党总支书记魏先华教授主持。论坛上同时成立了管理学院校友会的行业分会----房地产分会。管理学院历届校友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暨成立大会。
校友签到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魏先华教授主持

国科大校友会理事长华光先生,刘若怡老师,国科大校友会管理学院校友分会理事长、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汪寿阳教授,副院长董纪昌教授、院长助理许健副教授出席了大会。应邀到场的嘉宾有管理学院MBA企业导师、万科副总裁毛大庆先生,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副经理瞿纲校友,东莞亿兆恒基集团董事、副总裁喻红军校友,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子民校友,北京市绿化隔离地区基础设施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土地开发部高级主管王德海校友,北京金标典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和俊峰校友,以及投资北京国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莉苇校友等。
 
华光理事长首先在大会上致辞。他高度赞扬了管理学院校友分会的工作,并希望管理学院校友分会工作越做越好,为学校、为校友、为在校学生做更多的事情,发挥更大的作用。

国科大校友会理事长华光致辞

随后汪寿阳教授致辞。汪寿阳教授解释了管理学院校友分会成立房地产分会这个三级分会的原因,,并表示很快还会成立一些地区分会,比如新疆分会,这些校友区域分会将与行业分会形成联动,对校友未来发展会有很大的帮助。汪寿阳教授希望管理学院校友分会未来能建立更多的重点行业分会,为校友、为校友所在的企业,以及为在校生做更好的服务。他希望管理学院的校友分会能不断创新,向一些国际知名商学院的校友分会的行业分会看齐,如纽约大学校友会金融分会、卡耐基梅隆大学校友会的金融工程分会等,通过自身的活动来影响社会,影响整个行业,以支持学生,为校友终身服务。
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汪寿阳教授致辞
接着,主持人魏先华教授宣布房地产行业分会正式成立。华光理事长为房地产分会授牌,汪寿阳教授为房地产分会的会长、副会长和常务理事颁发了聘书。


授牌仪式
 
 
房地产分会理事成员合影

之后,新成立的房地产分会副会长瞿纲校友发言。瞿纲用三句话表述了今天参加活动的感受:感谢----感谢校友会为校友提供交流平台,让大家有机会聚在一起分享行业现状,展望未来;祝贺----祝贺房地产分会成立,让外界多了一个了解我们学校的窗口,同时它也是学校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的体现;期待----期待校友会将来把一个个校友个体汇聚在一起,整合各类资源,沟通信息,分享经验,从而达到回报母校、回报社会的良好初衷。最后,瞿纲祝房地产分会越做越好,欣欣向荣。
瞿纲校友发言

紧接着,董纪昌教授做了题为“对近期房地产市场的几点看法”的报告。报告中,董纪昌教授介绍了近期房地产市场的运行情况,解读了“抢地潮”、20%个税、房产税等开征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分析了高房价背后的行为因素,提出了房地产的进一步调控建议,并展示了管理学院近期在房地产方面的研究成果。
 

 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纪昌教授做报告

万科副总裁毛大庆则与大家分享了他在房地产行业多年的从业经验、对房地产行业所做的研究以及目前我国房地产市场的热点问题,并回答了现场听众的提问。
万科副总裁毛大庆做报告

最后,参会嘉宾与校友合影留念,大会圆满结束。(文、图/王海娟)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