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病毒研究所93级校友荣归母校

  • 武汉病毒研究所
  • 日期:2013-07-19
  • 2724
        7月12-14日,武汉病毒研究所93级校友齐聚武汉,回来看望母校和老师,了解母校的发展,向母校汇报成果。这也是母校培养研究生近40年来,校友第一次自发的集中回所。93级校友有成为教授学者、单位领导、公司董事长等,为了这次聚会,有3人从国外专程回来,这也是自2011年校友工作全面开展以来的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大事件。
   
7月13日,93校友学术交流会暨向母校汇报成绩会议在研究所5号会议室进行,武汉分院院长、武汉病毒研究所党委书记袁志明,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陈新文到会并发表了讲话,研究生部及部分在学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上,袁志明院长首先表达了母校及武汉分院对校友回所的大力欢迎,并简短了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过去20多年母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校友多多关注母校的发展,并尽自己的能力回馈母校,这既是母校发展的需要,也是校友心中的愿望。同时表达了对所有校友的祝福。陈新文所长在了解了各位校友的现状之后非常欣慰,希望各位校友多多关注和支持病毒所,在相关领域合作,这既是校友的荣光,也是母校的期待。从事不同工作的校友分别做了工作汇报并与大家热烈讨论。会后大家在母校门口留下珍贵的合影。
 
下午,部分校友探望导师,重温师生情,一日师,终生父,师生情绵长;有的校友与武汉病毒所导师进行羽毛球友谊赛;有的还与在学研究生进行了友谊篮球比赛。最后校友还集体参观了老研究生公寓,老研究生公寓楼即将在今年夏季拆除,这是他们最后一次的见面,他们寻找当年住过的宿舍,寻觅着当年的足迹,讲叙当年的故事……最后在公寓楼前合影,依依不舍……
 
武汉病毒研究所自2011年初开始启动校友相关工作,建立校友基金管理组织与制度,建校友网站,并逐步建立各级校友联络薄。研究生部将负责校友的联络。2016年母校即将迎来她60岁生日,母校热切地欢迎你们的到来,期待与你们的共聚。愿武汉病毒所的明天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