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MBA校友接受访谈

  • 国科大
  • 日期:2013-09-25
  • 2271
917日,中秋佳节前夕,管理学院2008MBA毕业生,北京轩慧国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先生重返母校,参加校友聚会。期间,管理学院MBA联合会宣传部长许晶对李明校友做了一次专访。

李明(左)接受访谈

访谈中,李明谈到了他对母校深厚的情感。李明说,他毕业后也一直在关注母校,经过学校校园的时候也都会进来走走,静静地坐在校园的某个角落,某片草地上,净化和沉淀自己的心态。
李明在校就读期间,就萌生了创业想法,并于200911月正式开始租住办公场地经营公司,毕业后进行全职经营。目前,李明创立的北京轩慧国信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物联网行业解决方案供应商。经过三年的发展,李明的公司已经取得了八项知识产权、四项专利、通过一项国标检测、通过了软件企业认定、获得了高薪技术企业认定和北京市科技成果二等奖。
李明说,在校期间走上创业道路很大程度上来源于在国科大进行MBA的学习经历。国科大MBA对他改变最大的,就是思想两个字。读书期间,老师和同学们都给了他很多思想上的启示,让他有了自己创业的想法,并逐渐感受到了创业的魅力。对于创业,李明的的体会是站在巨人的肩上!对于创业者的素质,李明感受最深的是三点:顶住孤独、顶住屈辱、顶住失败!
2013年初管理学院开办创业MBA,也面向往届毕业生,李明得知这个消息非常激动,连夜将报名材料整理完毕,并如愿以偿加入到了管理学院的创业集体下,再次回到校园,和同窗战友共同探讨创业之路。李明现在每周都会写一些修心论点,这是他参加创业班后给自己制定的一项计划,例如:每天进步一点,这个就可以成为一个修心论点。
最后,李明给仍在读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个建议:切忌浮躁,踏踏实实的走过国科大MBA的学习历程,这一定会是一段收益匪浅的人生旅程。对于创业的同学,李明建议做好市场和管理;结合这两点,最后统一形成一个字,这个是别人,亦是自己。(文/许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