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政道讲座》十年征稿启事

  • 校友会
  • 日期:2013-11-14
  • 2738
亲爱的朋友们:
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李政道讲座》在你们的支持与帮助下,走过了十年,感谢每一位曾经站在国科大讲坛上辛勤耕耘,播撒科学种子的你们!感谢这十年心系《李政道讲座》,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你们!是你们引领我们的莘莘学子领略、触摸到当代科学最前沿的新成果、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也是你们在各自科学领域的坚持与执着,为使得我国科学技术可以早日站在世界前列做出了贡献;还是你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祖国,也回报李政道先生当年为你们提供出国学习的机会,走上了我们的讲坛,用你们的行动告诉了我们的同学们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感恩。
在不知不觉中《李政道讲座》已走过十年,每每当您站在讲台上,看着下面的学生,是不是想到一如当年的你,那么年轻、朝气蓬勃,对理想充满了追求、对知识充满了渴望。当年,在参加李政道先生组织实施CUSPEA项目时,你们也是这样的风华正茂,转眼三十年了,与时光溜走的,被光阴留下的,都是感动,都是满足,我们的生命因此更加的美丽。所以,请您一定要写下些什么,记录下这匆匆的岁月。
李政道先生一直在关注着你们。当年,“十年浩劫”后,为了让祖国的科技事业尽快的赶上世界先进水平、为年轻学子尽快的成长他设立了CUSPEA项目。他为CUSPEA项目付出了很多很多。他要和美国的约100所大学联系、要和国内的有关部门商谈;要设计特殊的表格;要将你们的笔试和面试的情况整理并通报给参加该项目的所有学校;帮助你们进入你们中意的学校。当你们进入美国的学校后,他又如一个家长般为你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提供各个方面的帮助,为此他付出了全部工作时间的三分之一。您所写下的点点滴滴也是李先生所息息关心的,他希望了解今天的你。
这十年,就这么匆匆,所以,请您一定要写下些什么,留下些什么,为了这十年,与我们分享。请将您的稿件于2013年12月10日之前寄至:ucasaa@ucas.ac.cn. 我们共同期待着。(欢迎聆听过《李政道讲座》的同学们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