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06级、2007级MBA校友返校活动圆满结束

  • 国科大
  • 日期:2013-11-29
  • 2796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为校友搭建良好的沟通、服务平台,管理学院于2013年11月23日组织了2006级和2007级MBA校友返校活动,这是学院继去年成功组织2004级和2005级MBA校友返校活动的延续。
 
    上午8:30,参加活动的校友们陆陆续续抵达活动地点----中关村教学楼S106。室外风寒,室内春暖,同学相见,倍感亲切。问候、握手、拥抱,到处可见温暖的笑脸,入耳满是热情的寒暄。
 

喜相逢
 

认真读《校友》
 
        9:00整,活动准时开始。管理学院副院长赵红教授做为主持人,介绍了到场领导、嘉宾与部分校友代表。国科大副校长王颖教授、国科大校友会理事长华光先生、国科控股(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索继栓先生、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汪寿阳教授、党总支书记魏先华教授、副院长董纪昌教授、国科大校友会刘若怡老师、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彭赓副教授、李虹副教授、乔晗副教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管理学院副院长赵红教授
 
        国科大副校长王颖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向校友们讲述了母校最近发生的三大变化:校名的变更、国科大校友网的构建、雁栖湖新校区的启用。王颖表示,学校愿意为校友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分享经验、答疑解惑的平台,更好的为校友服务,也希望校友能常回母校看看,与母校分享成功的喜悦,尽自己所能,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
 

国科大副校长王颖
 
    国科大校友会理事长华光对管理学院活跃的校友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华光认为,校友对母校的贡献可以是多方面的。校友可以把自己的经验进行提炼总结,与在读学生交流,从而启发他们。华光呼吁校友与母校共同努力,把学校办得越来越好,从中得到更多的收获。

 

国科大校友会理事长华光

    国科大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汪寿阳教授,对百忙之中抽空回来参加活动的校友表示感谢校友,并向校友讲述了管理学院最近在校友工作方面取得的进步。汪寿阳说,校友永远是我们的学生,希望校友能做大企业,企业出现问题时寻求与学院分担。学院愿为校友做更多的工作,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汪寿阳


    2006级MBA校友、北京中科智嘉科技有限公司CEO张伟先生,2007级MBA校友、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陈燕华先生代表校友讲话。他们表达了重返母校再次见到老师和同学的熟悉的身影时的激动心情,感恩母校给予每一位学生的帮助和教诲,感谢母校关心校友成长,用不同方式支持校友的进步,并祝愿母校事业长青,蓬勃发展。他们还表示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以多种方式回馈母校,回报社会。

校友代表张伟
 

校友代表陈燕华
 

    管理学院十年的MBA教育,已培养出了大批的优秀毕业生。他们活跃在国内外各行各业的工作岗位上,为伟大的中国梦的实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了让校友继续参与到学院MBA的教学和培养过程中,学院聘任了部分优秀MBA校友做为企业导师,并由汪寿阳教授在此次校友活动中为他们颁发了聘书。这些校友是: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北军、北京臻诺咨询有限公司咨询经理段春雨、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李辉、知常容(北京)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刘晓虎、北京卡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马书明、北京安达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超。

企业导师聘任仪式

    之后,我院兼职博士生导师、国科控股副总经理索继栓以“创新技术,促进产业”为题为校友做精彩讲座。索总围绕着中国科学院有科学、有技术的特点,站在企业的角度,从“创新与技术创新、技术创新的机遇与挑战、创业投资与创业企业”几个方面,介绍了创新的概念,分析了科技发展提供的机遇和提出的挑战,指出了技术创新成功的标志以及影响创新成功的因素,强调了创业投资对于创业企业的重要作用。索总还介绍了中科院投资项目和融资策略的重大关注点,并以科大讯飞和展讯通信有限公司两个投资实例为例,展示了创业投资对创业企业的助推作用。最后索总介绍了国科控股与联想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特别介绍了由管理学院承办的联想学院的实训班工作,以及国科控股与管理学院在创业MBA项目上的合作探索和合作研发中心建立推进。索总说,创业也需要“良田、良种、良法”,希望有更多的人创大业,以高科技为本,以人为本去创业。

国科控股副总经理索继栓

   在“校友分享会”环节,在管理学院创新创业MBA项目主任李虹副教授的主持下,5位校友----北京玉米神食尚文化有限公式CEO吴刚健、赛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泽敦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吴树鹏、博美盛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宝玉、魔屏科技CEO佘晓玲,以“创业与风险投资”为主题,分别和大家进行了分享,使在座校友深受启发,博得了热烈的掌声,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文、图/王海娟)

 

校友分享


聚精会神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