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校友会成立大会李国平所长致辞

  • 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 日期:2014-12-02
  • 2859

尊敬的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欢聚在美丽的南京,共同见证南京天光所校友会的成立。首先,请允许我向百忙之中前来参加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校友会成立大会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华光理事长、历届校友、研究生导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校友会是校友与母校之间相互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校友与校友之间相互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春华秋实,桃李芬芳,母校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是校友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每一位校友的心灵深处都有着深厚的母校情结。广大校友是母校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是母校建设与发展的重要力量。广大校友以卓越的成就和良好的风貌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母校赢得了较高的声誉和广泛的赞扬,你们是母校的骄傲和自豪。

南京天光所校友会成立后,研究所和校友会理事会将通过不断健全和完善校友会的组织机构,通过各种途径,加强同各地校友的联系,充分发挥校友会的优势,最大程度地团结和凝聚各地、各届的校友,切实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使校友会成为校友间传递信息、交流经验、相互帮助、加强协作、创造成果的重要平台和有效资源;同时紧密依靠广大校友的支持与合作,调动广大校友的积极性,从实际出发,做好校友服务和校友联络工作;不断完善校友信息库建设,使校友们的活动经常化、制度化;研究所也将宣传优秀校友的事迹,激励全所职工和师生,为培养高素质人才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

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校友会一定会坚实地走好每一步,发挥其应有的作用,不辜负广大校友的厚望与重托。

最后,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事业有成,万事如意!欢迎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