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天光所校友会成立大会校友代表发言

  • 南京天光所07级校友董志明
  • 日期:2014-12-02
  • 3066

尊敬的各位所领导,尊敬的华光理事长,各位远道而来的校友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07届校友董志明,是校友会重庆分会的光杆司令,很荣幸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能作为校友代表发言。首先我建议大家,把掌声送给为校友会成立付出艰辛努力的各位领导和各位同学。
    前天罕见的惊雷响动南京,迎接我们这些即将归来的学子;昨天孟非的小面馆抢先开业,怕被我们抢了风头;今天,我们相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谋发展。
    忆往昔,心潮澎湃,感慨万千。2004年春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南京天光所攻读博士,只为实现儿时的梦想。少年时代,我是一个狂热的天文爱好者,我的笔记本里贴满了从科学画报上裁剪下的天文图片。大学和研究生时读了工科专业,本以为与天文从此无缘,没想到在天光所找到了工科和天文的结合点。
     在天光所,我们享受着丰厚的助学金和奖学金,毕业时很多同学的存款达到5位数;我们享受着南京分院最好的住宿条件,土壤所和地湖所的同学经常偷偷地用我们的洗衣机。我们有着国内最好的导师,他们治学严谨、为人正直,以自己的言传身教来指导学生。
     如今,我们从原来的初出茅庐,到现如今为人父为人母,阅尽人间正道。我们努力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许多校友,在事业上取得了成就,有的已走上了领导岗位,有的已拥有了自己的企业,有的在自己的专长领域中成为不可替代的人才,这些都会让我们骄傲和自豪。
     毕业7年,弹指一挥间。这些年,越发怀念在天光所时的青春时光,越发怀念同学情谊,越发感激老师培育之情。当天光所成立校友会的消息传来,今天在场的每一位校友,都在百忙之中放下各自的工作,不远千里来南京参加聚会。

     相聚让我们的真挚友谊更加深厚。南京天光所“校友会”的成立,使我们从此有了资源共享,联络感情的平台和精神家园。我们将借助这个平台实现生活中互相帮助,工作上互相支持。
     最后,衷心祝愿南京天光所蒸蒸日上,蓬勃发展!       
     祝我们的老师桃李天下,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祝各位校友事业兴旺,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