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校友会成立

  • 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王岚
  • 日期:2014-12-04
  • 3072

春华秋实、桃李芬芳,1129日上午,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南京隆重召开。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理事会理事长华光、南京天光所副所长李国平、研究生导师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历届校友80余人出席了此次盛会,共同见证了校友会的成立。会议由人事教育处处长齐金英主持。

     李国平副所长代表研究所致辞,对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由衷祝贺,对各位校友荣归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校友会成立后积极开展工作,支持并服务校友,实现校友与研究所共同发展。齐金英处长介绍了研究所概况和研究生培养情况,与历届校友一起回顾了研究所的历史和近年来的科研成果。

      会议表决通过了《南京天光所研究生校友会章程》和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和秘书长名单。所长兼党委书记朱永田任会长,张勇校友任理事长,陈应秀校友任副理事长、董志明、许金鑫、张明意、张青峰和吕晓莉等5名校友任理事,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王岚任秘书长。资深研究员胡企千和姚正秋为他们颁发了聘书。张勇代表理事会成员发言,他表示,校友会成立后,将在国科大校友会和南京天光所的指导下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促进校友间交流,为研究所发展建言献策。希望广大校友不忘激情岁月,铭记老师教诲,共谋发展大业。董志明代表校友发言,他与大家分享了在研究所学习期间的点滴生活,以及与老师的深厚情谊,引起了广大校友的共鸣。他幽默睿智的语言,赢得了校友们的阵阵掌声。
        华光理事长和李国平副所长为校友会揭牌。华理事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南京天光所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指出校友的成绩也是母校办学成功与否的重要指标,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注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并发挥自身优势,为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的发展提供支持,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围绕研究所发展和校友会工作等内容组织召开了相关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