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位校友当选“2014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

  • 校友会
  • 日期:2015-02-13
  • 2495
     由《中国科学报》、科学网、《医学科学报》和《科学新闻》杂志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日前公布结果,共10人当选“2014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本次活动旨在评出推动2014年中国科学研究和技术进步、具有优秀创新能力与重大影响力的科学家、科技传播者(含科普工作者)和科技企业领军人物,共分为基础研究领域科学家、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杰出者、科技传播者(含科普工作者)、科技企业领军人物等四个类别进行评选。其中,国科大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饶子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赵忠贤分别当选为基础研究领域科学家;国科大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包信和当选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杰出者。
      据了解,“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在科技界具有良好的口碑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