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里启程---记“首届本科生纪念林”活动

  • 王树
  • 日期:2015-04-21
  • 2011

   
合 影 留 念

 

       4月19日,春意盎然,万物复苏。中国科学院大学为了纪念首次招收本科生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举办了首届本科生纪念林种植活动。国科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副校长席南华院士和六十多名本科生一起参加了植树活动。
 
    早晨七点十五分,参加活动的六十多名本科生在玉泉路校区统一前往雁栖湖校区。九点钟,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专业人员向大家讲解种树时不同步骤所要注意的事项,以确保同学们栽种的树在今后可以茁壮成长。学校为同学们选用的树种是白皮松,寄托了学校对同学们的厚望,希望同学们未来就像这些松柏一样坚韧挺拔,不断成长。在所有人都深谙了种树的要领之后,纷纷戴上了学校为大家提前准备好的手套和安全帽,拿起铁锹亲手种下代表自己未来和纪念首届本科生的松树,董军社与席南华也与大家一同种下了这棵具有象征意义的树。
 
   在栽种的过程中,每一铲土,同学们都小心的翻,仔细找出土里面可能藏着的石头。每一次栽种树苗,同学们都认真地选好角度,确保树苗能够茁壮成长。在所有树苗都成功地伫立在土中之后,大家拿着水桶向早就在路旁等候多时的水车走去,浇灌自己亲手栽下的小树。水流渐渐渗入,仿佛可以看到松树根系的伸展,活力洇开在躯干之中。
 
   在精心照顾完这些小树苗之后,举行了首届本科生纪念林的揭幕仪式。董军社、席南华与同学们一起揭开纪念碑上的红布,在红布被揭下的那一刻,每一位同学都感受到了自己肩上责任的重大。最后,大家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