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学霸”合唱团 用歌声为浙大庆生

  • 《钱江日报》
  • 日期:2015-05-25
  • 2108


   有这么一个合唱团,团员全是硕士、博士研究生,它的演出视频还曾在网络上创造过1000万人次的点击量。这个“学霸”合唱团,就是被誉为“中国学历最高”的合唱团——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合唱团。它还有一个好听的昵称——“薄荷”,取自“博合”的谐音。
   昨晚,国科大博士合唱团走进浙大,在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举办了“中国·故事”主题音乐会,用歌声为浙大校庆献礼。音乐会由国科大客座教授、国家一级演员林玉赤女士担任指挥。这是国科大博士合唱团成立11年来首次来浙江演出。
    两年前的5月,博士合唱团“青岛火车站《天路》霸气合唱”的视频,创造了点击量逾千万的纪录。
合唱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浙江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有着很深的渊源。1952年,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时,浙江大学部分系科转入中国科学院。不仅竺可桢、周荣鑫、钱三强、路甬祥等四位校长曾任职中国科学院,两校的很多毕业生还互为校友。
    中国科学院大学是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的科教融合、独具特色的高等学校。国科大前身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成立的第一所研究生院。2014年,经教育部批准,国科大首次招收本科生,并在浙江省录取了35名优秀考生。今年,该校在浙江招生人数与2014年持平。

转自《钱江晚报》2015-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