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弗里基金会主席访问国科大

  • 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
  • 日期:2015-06-12
  • 2557

 

    6月8日下午,美国卡弗里基金会(Kavli Foundation)主席Robert W. Conn一行访问我校雁栖湖校区,国科大副校长苏刚会见了来宾。

    苏刚对卡弗里基金会代表团的访问表示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国科大科教融合的办学体制以及近年来国际合作的发展状况。Conn主席感谢我校的接待,希望双方在理论物理及天文学等领域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交流合作。会谈结束后,来宾参观了校区、图书馆及网络中心中控室。

    6月9日上午,中科院教育局局长许瑞明陪同Robert W. Conn主席访问我校玉泉路校区,参观了中国科学院计算地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任刘勉教授做了实验室介绍。

    卡弗里基金会成立于2000年,本部设在美国加州的奥克斯纳德。卡弗里基金会在天体物理,纳米科学和神经科学三个领域设立了卡弗里奖。每个领域的5名评审委员由国际顶尖科研机构提名产生,这些机构包括中国科学院、法国科学院、德国马克思普朗克学会、美国科学院和英国皇家科学院。

     2006年6月18日,中国科学院卡弗里理论物理研究所(KITPC)成立,为当今世界上15所卡弗里理论物理研究所成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