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金融大数据战略与应用研讨会隆重召开

  • 工程科学学院
  • 日期:2015-10-12
  • 2310

        2013年、2014年“全国金融大数据战略与应用研讨会”成功举办之后,2015109日,“全国第三届金融大数据战略与应用研讨会”在山西太原召开。

太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在刚,山西省金融办副主任张炯玮、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助理徐中平教授分别在大会上致辞,热烈祝贺本届研讨会召开。

太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在刚致辞

山西省金融办副主任张炯致辞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助理徐中平致辞

中国科学院大学金融科技中心主任刘世平发言

太原市政府特别重视此次会议,会前,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吴政隆、常务副市长任在刚、太原市委秘书长陈河才、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赵伟东、太原市科技局局长谢承绊、太原市金融办主任许强与徐中平教授、刘世平教授等部分与会人员进行了会晤。

“一行三会”及来自全国的重点金融机构、公司的领导和学者近3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政府部门领导、大数据领域专家、重点金融机构的高管等20位嘉宾发表了精彩演讲,分享了他们在金融大数据应用领域的精彩观点和丰富经验。

本届研讨会主要探讨了大数据核心技术、智能金融、大数据在地方金融监管与信用体系建设、搭建大数据征信生态圈的机遇和挑战,对比美国、新加坡和我国大数据技术与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特点,为我国金融大数据建言献策,演讲专业、前瞻,是一场引领金融大数据行业最新方向的科技盛会。

此外,研讨会还关注了本届政府热推的普惠金融、征信产业,从创新金融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的角度,助力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

   “金融大数据”战略不仅是当前各个发达国家关心的议题,也是我国信息化战略的重点,对于加快经济转型实现跨越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大数据”的建立必将对银行、保险、证券、期货等金融企业带来革命性的变革,同时对地方政府发展金融产业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

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太原市人民政府、山西省金融办、太原高新区管委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太原高新区金融管理发展中心、太原吉贝克金融大数据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科学院大学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刘世平教授和副主任肖俊副教授也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相关链接:http://sx.people.com.cn/n/2015/1010/c351526-26727550.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