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 文:夏雨/ 图:顾盼 (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
  • 日期:2015-11-24
  • 1837

          1111日下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简称哥大)工学院院长Mary Boyce教授一行访问国科大。杨国强副校长在玉泉路校区会见了来宾,双方分别受两校委托,代表两校签署合作备忘录。

    协议签署前,杨国强和Mary Boyce进行了简短的会谈。杨校长向来宾介绍了国科大依托中科院各研究所所独具的优势、独特的学生培养模式以及国际合作活动开展情况。Mary Boyce院长感谢国科大的热情接待,表示学生交流将是哥大与国科大开展全面交流合作的第一步。

    根据该备忘录,两校将开展包括本科生在内的学生交流项目,探讨建立相关奖学金支持两校学生互动,最终促进双方科教合作。合作备忘录有效期为期五年。

    参加会谈的还有我校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副院长胡中波教授和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倪明玖教授。

    哥伦比亚大学 (Columbia University in the City of New York)为美国常春藤盟校之一,是一所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哥大校友和教职员工中,共有101人获得过诺贝尔奖,还有包括奥巴马总统在内的三位美国总统毕业自该校。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颁发的普利策奖是美国新闻界的最高荣誉。在最新的2016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颁布的大学综合排名中,哥大位居全美高校第四名。

 

 会谈中


 签署合作备忘录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