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北京怀柔医院签约成立

  • 文/王海峰 吴亮其 图/杨天鹏 (存济医学院)
  • 日期:2015-12-16
  • 2185
    

      128日,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签约仪式,宣布共建北京怀柔医院。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国科大校长丁仲礼院士和怀柔区区委书记齐静出席仪式并讲话。区长常卫和国科大校长丁仲礼签署了合作协议。

 齐静书记在讲话中表示怀柔区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合作。国科大有医学院这么好的一个平台,有一支强大的科研队伍,区里发展离不开国科大的支持,怀柔区也将全力支持国科大的发展。齐书记强调协议签订后双方要抓紧推进落实具体合作项目。

 丁仲礼校长表示会实实在在的将北京怀柔医院当成自己的医院来做,建好医院对国科大和怀柔区都有着重大的意义。也相信在医学院高福院士和周琪院士的带领下,在怀柔区的大力支持下,一定能把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办好!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双赢的原则,共建“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北京怀柔医院”,在科研教学、人才引进、重点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共同支持附属北京怀柔医院的发展建设,着力打造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使医院在“十三五”末全面达到北京市区县领先、具有三级甲等医院水平的区域医疗中心。双方还将共同建设医学教学与科研实验室,实现“科研·教学·临床”深度融合的良性循环,并合力打造高精尖学术论坛——雁栖湖医学论坛,由国科大存济医学院与附属北京怀柔医院共同承办,每两年举行一次。

 签约仪式后,存济医学院院长高福院士向怀柔区方面解说了医学院十二字方针——“顶天立地、弯道超车、锥子效应”。以高福院士和周琪院士为首的医学院已经做出并将继续做出国际一流的医学研究成果,并且将研究成果成功转化,应用于临床。此次签约就是一次很好的“立地”,是医学院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北京怀柔医院院长张丽英表示,将牢牢抓住与国科大合作的良好机遇,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和科研教学水平,把医院建设成为一所技术先进、管理规范、功能齐全的区域医疗中心,让更多患者成为现代医学科技的受益者,为保障怀柔人民的健康做出新的贡献!

签约仪式由国科大副校长王艳芬教授主持。怀柔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彭丽霞,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周东金,副区长任武军,区卫计委主任高永革,以及国科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存济医学院理事会联合理事长吕建明,存济医学院副院长周琪院士,国科大校办主任牛晓莉,存济医学院院长助理吴亮其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怀柔区区委书记齐静讲话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国科大校长丁仲礼讲话

  

中国科学院大学丁仲礼校长与怀柔区常卫区长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