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 教育基金会
  • 日期:2016-01-11
  • 2095
        201512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基金会理事、监事、财务顾问、法律顾问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基金会理事长方新主持。        

部分参会理事合影

会议听取了基金会2015年工作报告;审议了基金会2016年工作重点;听取了委托资产管理的运营情况报告;并对基金会宣传视频提出建议和改进方案。

   在听取报告后,理事和监事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指导性的意见。在募集资金、基金项目的设定和开展、为基金保值增值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会议认为,2015年是鼓舞人心的一年。这一年,基金会围绕国科大中心工作,始终坚持“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的办学理念,紧密围绕“打造对国家、社会有长远价值的人才培养项目,策划品牌捐赠项目,筹集更多款项”的工作思路,广泛筹集办学资金、加强学校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基金会理事会的正确指导和直接领导下,在中科院各研究所、学校各有关部处、院系的大力支持和协作下,在多年工作积累以及全体员工的努力下,基金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突破,为国科大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宝贵贡献。

方新理事长做了会议总结,首先代表基金会理事会向为基金会和国科大筹款事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的社会各界人士、校友和全院教职员工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对基金会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全体理监事成员的信任和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强调下阶段一是要调动中科院各研究所的力量,建立院所两级基金;二是规范捐赠管理,公开透明地用好每一笔捐赠款;三是深入研究并掌握捐赠配比政策要求,争取更多的资源支持,思考如何合法合规的使用配比资金;四是设立财务委员会,每年出具委托资产管理的财务报告;五是规范捐赠命名管理;六是2016年的工作目标是在2015年的基础上稳步增长。

方新理事长做总结

   会议最后举办了“李京生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方新理事长为北京京润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京生博士颁发了捐赠证书,并授予“中国科学院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

方新理事长为李京生博士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