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艺术中心揭牌 科艺创新公司捐两亿 丁仲礼校长聘请张秋俭等12位知名艺术家、学者为首批兼职教授

  • 肖洁/文 杨天鹏/图(宣传部)
  • 日期:2016-05-20
  • 2587

5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在北京玉泉路校区举行仪式,为新成立的国科大艺术中心揭牌。同时,北京科艺创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宣布,向新成立的艺术中心捐资两亿元。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国科大校长丁仲礼院士,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国科大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董军社,分别代表国科大和国科大教育基金会,与科艺创新文化公司总经理邵利民,在共建艺术中心合作协议和捐赠协议上签字。

 

中科院副院长、国科大校长丁仲礼宣布国科大艺术中心成立

   丁仲礼一直高度重视该中心的筹备和建设工作,他在仪式上表示,纵观世界一流名校,都在人文艺术方面有自己的特色和成就。国科大之前是一所以自然科学见长的学校,成立艺术中心,希望在人文艺术方面有所助力,从而提升国科大学科建设的能力,丰富学生文化艺术的熏陶。

 

丁仲礼与科艺创新文化公司总经理邵利民签订合作协议后握手

 

董军社与科艺创新文化发展公司总经理邵利民签订捐赠协议

 据介绍,国科大计划整合资源,致力于全校师生文化艺术水平的提升,力争用五到十年的时间,让艺术中心跻身于国内一流高校的先进水平。该中心将壮大国科大艺术类学科的师资力量,努力培养出优秀艺术类人才,增强国科大的艺术教学力量。同时,还将通过文化艺术领域的横向交流,把艺术中心打造成一个高端的艺术文化领域精英人才的汇聚交流平台。

 揭牌仪式由国科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随祥主持。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科艺创新文化公司董事长祝军等。

 

丁仲礼与张秋俭、祝军共同为艺术中心揭牌

 

丁仲礼向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张秋俭教授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