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获首都高校排球挑战赛冠军

  • 图/文 安绍伟(体育教研室)
  • 日期:2017-05-03
  • 1641

2017422日—23日,首都高等学校2017年阳光体育排球挑战赛“宇生富杯”气排球比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由国科大研究生刘乾石、隋傅、樊伟、倪云龙、张强、李立山、孙维泽、宋开付和本科生安绍维、刘俊鸿组成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排球队首次参赛表现不俗,一路高歌猛进获得丙组冠军,这是国科大排球运动队伍首次在北京市级排球比赛中拔得头筹。国科大体育教研室主任刘铁军担任排球队领队,体育教师孙科及董意林分别任主教练和教练。

首都高等学校阳光体育排球挑战赛由北京市教委、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北京交通大学承办,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协办,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9所学校的44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深圳宇生富运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赞助冠名并提供比赛用球和奖励,同时,还得到了北京市体育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以及“天品红韵”茶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是北京市高校最高规格的排球比赛。

为参加此次比赛,中国科学院大学排球协会主教练孙科博士于325日在清华大学东操场地进行了队员选拔,从学校排球协会具有一定技能水平的26名学生中选拔了10名队员组成校代表队,进行了合练。凭借平日的刻苦训练以及场上的良好发挥,国科大代表队成功突围小组赛,并战胜交叉赛对手以及决赛队伍。值得一提的是,不论是小组赛、交叉赛、冠亚军争夺赛,比赛都采取三局两胜制,国科大代表队均以2:0的大比分战胜所有对手,对于一所不以体育为特长的理工类院校而言,获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国科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是所有组别公认的实力最强的参赛队伍,得到了其他高校选手的认可和尊重,提升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影响力。同时,这也是国科大在贯彻“中央7号文件”和落实教育部“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所取得的办学成果,为今后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校园体育活动的举办、校园文化的形成将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本次比赛得到了本科部、团委、学生处、招生处、校医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体育教研室为国科大代表队获得冠军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责任编辑:于洋

校友会编辑:孙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