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和阿尔伯塔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 国际合作处(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
  • 日期:2017-06-22
  • 1966

6131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吴岳良副校长率国科大代表团访问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和阿尔伯塔大学,分别与两校签署合作协议。

616日吴岳良与多伦多大学教务长兼副校长Cheryl Regehr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中国科学院大学与多伦多大学理事会合作备忘录》,多伦多大学特邀正在多伦多访问的中国科学院院长、国科大名誉校长白春礼和多伦多大学校长Michael H. Wilson作为见证人签署协议。协议签署仪式由多伦多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兼副教务长Joseph Wong主持。

国科大与多伦多大学 签署合作备忘录

白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中科院高等教育体制和中科院与多大合作交流情况,相信国科大与多大协议的签署将有力促进双方的合作交流。

白院长致辞

Michael H. Wilson在致辞中表示,中科院目前已是多大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在多大校园看到更多来自中国特别是中科院的学生。 

合影

根据双方协议,国科大将与多大开展本科生和研究生交流,开展科研项目合作和师资交流等各类合作交流项目。

在多伦多大学访问期间,国科大代表团举办一场针对中国籍教师和博士后人员的招聘宣传会,开展了相关咨询和交流活动。

招聘宣传会

招聘会合影

614日,吴岳良访问阿尔伯塔大学,与阿尔伯塔大学教务长兼副校长Steven Dew签署《关于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项目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阿尔伯塔大学每年拟录取10名获得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的国科大学生,免除他们在阿尔伯塔大学的4年学费和入学申请费,同时提供入学前的咨询和导师联系服务。

国科大与阿尔伯塔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在阿尔伯塔大学合影

国科大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德胜教授陪同访问。

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创建于1827年,在学术研究方面一直处于加拿大及国际上领先位置。多大主要科研贡献包括发现胰岛素、干细胞、首个经核证的黑洞;发明电子起搏器、多点触控技术、电子显微镜、飞行员衣、复制T细胞等。多伦多大学每年发表的科研论文数量在北美仅次于哈佛大学,引用数量位居世界前五。

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成立于1908年,是加拿大5所最著名的研究型大学之一。该校拥有17个院系,3万余名学生,其中研究生为7千余人。多年来阿尔伯塔大学一直与我校的保持友好交流关系, 我校有不少师生曾赴阿尔伯塔大学进修学习。

 

责任编辑:于洋

校友会编辑:孙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