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化学工程学院揭牌成立

  • 文/闫博 图/杨天鹏(化学工程学院)
  • 日期:2017-09-29
  • 2730

9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化工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中国科学院大学名誉校长白春礼院士,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院士,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张锁江院士,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王颖及相关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会议由国科大副校长杨国强主持。

白春礼、丁仲礼、张锁江共同为化工学院揭牌

  丁仲礼在学院成立大会上表示,我国是化工大国,有大量的高端化工人才需求,化学工程作为科学院的优势学科,具备良好的学科基础,希望化工学院的成立能为提升国科大的工程技术教学水平做出更好的贡献。

  白春礼、丁仲礼、张锁江三位院士共同为化学工程学院揭牌。张锁江代表13家承办、共建研究所发言。他说,化工学院的揭牌,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新起点,为化学工程的科研—教育—产业协同创新、引领支撑化学工业未来变革,开创“新化工”揭开了新篇章。在未来的工作中化工学院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召,在中国科学院和国科大的领导下,汇各所之力,聚全院优势,践行“四个率先”,努力将国科大化工学院发展成为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化工学院,建成“科教产”一体化的典范。

丁仲礼致辞

张锁江发言

  揭牌仪式后,国科大博士生导师、中科院过程所李静海院士做了科学展望学术报告。

  国科大化学工程学院由过程工程研究所承办,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理化技术研究所、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青海盐湖研究所、上海高等研究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广州能源研究所、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广州化学研究所参与共建。

  过程工程所李静海院士、李洪钟院士,山西煤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七军,天津工业生物技术所所长马延和,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齐华,广州化学所党委书记、所长胡美龙,广州能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所副所长吕雪峰,大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毛志远,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师彦平,过程工程所副所长齐涛、朱庆山、张鸿翔,国科大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李增喜等相关研究所/学院的领导、师生代表等出席了成立大会。

与会师生合影

 

责任编辑:李剑

校友会编辑:孙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