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中亚科教中心在乌兹别克斯坦揭牌

  • 吴璇 (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
  • 日期:2018-11-27
  • 3232

        11月23日,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和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中亚科教中心揭牌仪式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国科大副校长吴岳良、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临时代办张汶川、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中国科学院药物创新研究院院长蒋华良院士、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蒋同海、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副院长牟振江等出席揭牌仪式。

  乌兹别克斯坦出席揭牌人士包括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院长Bekhzod Yuldashev、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生物有机所所长Shavkat Salikhov、植物化学所所长Shamansur Sagdullaev、植物学所所长Komiljon Tojiboev等嘉宾。

  白春礼院长在致辞中说,该中心将成为中乌两国科研和教育合作的重要平台,在中亚地区药物研究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科研交流、资源共享和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该中心将为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教合作做出贡献。

  国科大中亚科教中心是国科大在海外挂牌的第三家海外科教中心,将承担培养当地科技人才的任务,并促进中科院海外科教中心的建设和可持续发展。

  11月24日,吴岳良赴乌兹别克斯坦国立大学,与该校校长签署两校科教合作协议,白春礼院长见证了协议的签署。

揭牌仪式

座谈会

签署仪式

 

相关链接:

【新华网】中科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在乌兹别克斯坦落成

http://www.xinhuanet.com/2018-11/25/c_112376380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