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岳良会见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代表团

  • 文/图 田严琼 (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
  • 日期:2018-12-04
  • 2227

        12月3日上午,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副校长Hanna Snellman教授一行四人访问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副校长吴岳良院士在中关村校区会见了来宾。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学院副院长吴德胜教授和人文学院考古学与人类学系副主任蒋洪恩教授参加会见。

会谈现场

  吴岳良对Hanna Snellman教授履职赫尔辛基大学副校长表示祝贺,对其首次到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国科大的基本校情,对我校与丹麦的合作历史和中丹学院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概述,表示愿意与赫尔辛基大学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扩大在北欧地区的伙伴网络。

  Hanna Snellman感谢国科大的接待工作,她回顾了两校过往的交流情况,指出作为两校实质性合作的开端,今年秋天在赫尔辛基大学举办了双边数理逻辑研讨会。希望双方在此基础上继续扩大和深化交流,开展包括举办联合暑期学校等科教合作项目。

  随后,双方就在拟合作的学术领域开展学生互换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合影

延伸阅读:

  赫尔辛基大学是芬兰规模最大和专业设置最全的一所综合性大学, 是一所古老的世界顶尖级高等学府。该于1640年在土尔库成立,于1828年迁移至赫尔辛基。赫尔辛基大学有11个院系和20个相对独立的研究所,在数学、法律、哲学、理论物理、生命科学及医学等学科位居世界领先地位。全球广泛使用的Linux操作系统于1991 年10月5日诞生于此。据最新发布的2017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赫尔辛基大学位列第56位。该校拥有40,000名学生和7,500名员工,每年有近5,000人获得学位。赫尔辛基大学为芬兰各个时期输送了大量国家管理和建设人才,并涌现出了一些杰出人物,该校的斯达勒堡教授曾是芬兰共和国的创建者之一和第一任总统,另有三位总统,包括芬兰第一位女总统,也是毕业于此,历史上该校还孕育了多位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得主。赫尔辛基大学积极进行国际合作,它与各大洲的一流大学签订了80个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黄巧

校友会办公室编辑:丁琨、孙艳琦